转危为机 IT力助苏皖腾飞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卓越服务之道”IBM CIO高峰论坛走进南京,IBM与来自江苏省以及安徽省(苏皖地区)的CIO们共同探讨经济危机时期企业IT管理应该采取的“道”与“术”,帮助企业通过技术引领变革,积蓄力量,成功转型。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南京分部在成立后的第一时间为当地CIO们奉上了这一非常时期决胜路线图,并同步推出“十面洞察”解决方案,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灵活高效的利器。

IBM 2008《全球CEO调查》显示,技术已经被CEO视为影响组织绩效的三大变革推动力之一,可以重塑价值链、影响产品和服务,并改变企业与客户的交互方式。这就赋予了CIO新的角色——帮助CEO实现未来企业愿景的合作伙伴。而在经济不确定时期,CIO们所要面对的主要挑战在于如何合理运用有限的IT预算帮助CEO实现核心业务需求。是被动等待形势好转还是主动出击力挽狂澜?还是保守运营维持现状还是精打细算变减为加?IBM认为,CIO需要引领变革,进行更为智慧的投资规划,将IT与业务有效融合,通过IT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在非常时期获得发展动力,并积蓄内力,确保经济复苏后的快速起跑。这其中,降低成本、更加充分地利用现有IT基础设施和提高IT运行人员的生产力将是经济不确定时期CIO们实施IT战略管理变革的关键所在。

苏皖地区作为华东以及中部地区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之一,一直走在信息化的前列,信息系统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新经济环境下,苏皖地区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面对IT预算管理的严峻挑战,需求也更倾向于投资回报较高的短平快投资方式。针对非常时期的特殊需求,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从IT服务资产中精选出十项,组成“十面洞察”解决方案,以低成本的服务产品设计覆盖了主要的IT基础架构需求,以帮助企业开源节流,增收节支。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大中华区资信咨询服务总经理李雅弼表示:“IBM深入了解当前CIO面临的困境与挑战,面对当前不确定的经济形势,IBM将一如既往地与用户风雨同行,积极提供应对危机,解除忧患的制胜良方,协助客户适时转变策略,占领制胜先机。”

针对苏皖地区客户的主要IT需求,IBM重点推出了“十面洞察”中的三项解决方案,分别是:

政策主导之信息科技管理服务

IT服务管理策略与规划咨询服务是以企业的策略及合规的需求为起点,协助客户梳理一套信息化服务管理政策,来引导并简化服务管理流程和组织,从而节省资源。IBM通过对IT部门组织和流程进行优化,对手动任务实现自动化,帮助企业降低IT运作成本。

构建新一代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

作为企业整个IT系统的核心交换和控制中心,关于数据中心的规划和建设一直备受重视。如今,在特殊经济环境下,IBM通过运用标准化、模块化及灵活可复制式的设计理念,帮助节约成本,建立节能减排的业务模式,使得客户的数据中心建设更为快捷,风险更低,且更具灵活性。

IBM云计算智能商务桌面

IBM致力于和企业的IT部门合作,帮助企业制定评估计划,确定如何通过虚拟化为企业节省成本。据IDC和Gartner调查显示,企业通过虚拟化可以将桌面操作支持预算缩减30-50%。通过将虚拟桌面托管至数据中心,企业可以将设备管理成本降低40%。

与此同时,IBM也已经为苏皖地区客户部署实施上述解决方案做好了万全准备。一周前成立的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南京分部标志着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在南京建立了可以辐射整个苏皖地区的完整IT服务团队,和大量服务资源在这一区域的整合与投入。现在,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南京分部可以凭借端到端的全线IT服务能力,迅速、灵活的客户响应能力,全球智慧与本土经验的结合,在为渴望与经济共同腾飞的苏皖地区企业带来领先科技的同时,更提供了助其转危为机的可靠外脑。

正如IBM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志远所说,“我们一向看好并高度重视苏皖市场的发展前景,我们的重视不仅是承诺,而是实实在在的投入。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南京分部成立之后,我们的投入和支持也在进一步加大。我们将继续深入与苏皖地区的企业与机构建立长期、深层次的合作,以最先进的理念与科技服务于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在协助客户实现腾飞的同时,构建一个更加智慧、更加通透、便捷的社会环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