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即将在沪召开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将于2009年10月21-22日在上海迎宾馆举行,本届峰会将致力于探讨金融危机下,政府、软件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的“信心、责任与合作”。为更好地为参会单位搭建交流平台,帮助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本届峰会将特设各境外交流专场,来自海外的企业家、政府专员将济济一堂,共同交流讨论全球化合作。另外,峰会主办方特邀KPMG中国为本届峰会的协办单位,他们将联合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开办接发包专场,让软件企业与接包企业可以有一对一的交流。
 
上海软件外包国际峰会各分会场论坛介绍
 
1、软件外包企业进入高端市场势在必行论坛
 
中国软件外包行业历经二十年的发展,仍处于整个产业链的中低端。借助前二十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人才,软件外包企业能否有更高地飞越?如何走向高端、高端业务对公司体制的要求如何、高端人才如何培养等命题将在本次论坛展开讨论。本届峰会顾问组将邀请国外发包商企业高层、国内计算机科研界泰斗、政府软件管理方面领导、国内著名软件外包企业老总共同来就高端之路进行深刻前瞻性的“头脑风暴”。

2、巴塞罗那——地中海信息通讯技术之都研讨会
 
巴塞罗那,地中海信息与通讯技术产业的集聚地,在南欧的信息与通讯产业渗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出众的网络联系优势及适应性使超过250家的创新型企业选择在巴塞罗那建立企业总部。由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承办的该研讨会将着重介绍巴塞罗那及加泰罗尼亚大区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商机,并由在全球远程支持及其系统管理解决方案中占技术领先地位的西班牙IT公司介绍其有意和中国企业合作的技术和项目。

3、2009上海软件质量管理与过程改进年会
 
    由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上海市软件评测中心承办的“2009上海软件质量管理与过程改进年会”将着重于软件行业最佳实践交流与分享,年会每年举办一次。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本届年会以“练内功、提效率、重交付”为主题,从软件企业、咨询公司、测试机构的不同视角,共同探讨提升软件品质新思路,推动上海软件行业发展。

4、2009软件外包人力资源未来战略与发展论坛
 
    由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承办的该论坛是多媒体行业的外包企业HR盛会。众多资深HR总监届时就薪酬政策、劳资纠纷、绩效管理、培训体系等话题发表精彩演讲,并以“人才挖角与高薪养廉”和“如何提升招聘效率”两大热点问题展开现场讨论,百余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将汇聚一堂,共商外包企业之人才大计。

5、接发包专场
 
本届峰会将为发包企业与中国领军的服务供应商提供一对一的面谈机会。接发包专场由国际外包专业协会确认的全球最佳外包咨询公司之一的毕马威中国携手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共同承办。这将是优秀的服务供应商企业提高知名度、企业能力、获取商机的最佳平台,也是各大发包商了解行业趋势,进行充分选择的良好时机。

6、金融中心建设——上海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挑战和机遇论坛
 
2009年,国务院批复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也给上海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目前上海已经初步建成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与之相配套的金融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特别是金融信息服务业,为使金融信息服务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持续有效对接,由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浦东软件园承办的该论坛将邀请本市相关委办局领导、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高层,以及从事金融信息服务业的软件企业老总围绕“金融中心建设——上海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挑战和机遇”展开多层次探讨。

7、长三角—都江堰专场
 
自2005年倡议“华东—长三角地区软件行业合作联盟”成立以来,本届峰会已是第五次举办“长三角专场”,由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该专场将继续邀请长三角地区的行业组织、软件园区和软件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如何联动发展长三角地区的软件外包,并将有合作推广软件项目、寻找合作企业的信息发布以及和国外发包商的接发包配对洽谈。届时都江堰软件园区推介会和都江堰—上海软件企业对口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同时举行。
 
更多详情请登陆会议网站:www.globalitoutsourcing.org.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