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携手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助力西部人才培养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11月20日,西安讯——2009年SAP 大学联盟学术研讨会于11月18~20日在古都西安成功召开,来自亚太区12个国家的SAP大学联盟成员院校的学者们聚集一堂,共同分享了在高校教授SAP课程的实践经验,并与来自陕西省及西安市的参会领导们深入探讨如何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通过加强西部IT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西安提供软件和服务外包的能力。SAP公司还在大会上宣布了其携手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致力于西部人才培养、促进SAP生态系统健康成长的系列培训举措。

作为企业应用软件市场的领导者,SAP一直非常重视推动中国软件人才培养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与各地政府的人才引进、培养、吸收、扎根、派遣策略相联动,形成服务当地乃至全国的IT人才供应链的相关项目。此次研讨会在西安的召开,不仅是SAP着眼西部软件人才培养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SAP与中国软件服务外包领军城市间打造高端IT人才的又一里程碑。

SAP此次宣布的系列培训举措包括两方面的内容,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提供相应的培训。 第一项是SAP大学联盟计划在西安成功开展。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SAP的共同努力下,将有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内的12所西安高校加入到SAP大学联盟计划中,享受SAP通过此计划为在校学生提供的关于SAP及解决方案的系统培训。另外,双方合作建立的SAP西部高端IT人才培训中心也将于近期在西安落地,为企业高管和有一定工作经验的IT顾问提供高级培训,帮助他们深入了解SAP解决方案的功能,以及如何更好地帮助企业提高效率。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方光华先生说:“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大学生的教育、毕业后的就业、以及将来在社会上的持续发展需要我们进行全盘考虑。我很高兴地看到SAP能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作,他们所提供的培训不但能在在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之前,帮助大学生提高所需技能,拓展视野,而且对他们进人社会后的持续发展也提供了延续性的培训。”

                                SAP中国区总裁张烈生大会致词

SAP中国区总裁张烈生先生说,“我们希望通过与西安政府通力合作提供的一系列培训计划,不仅能够帮助各个层次的软件人才有机会接受先进的管理能力和IT技能的培训,分享SAP在全球及中国本地的知识和经验;而且还可以使中国IT专业的学校教育和企业需求紧密联系起来,帮助IT专业在校学生能迅速成为中国软件产业的中坚力量,推动中国软件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西部地区的外包水平和能力。”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软件服务外包产业蓬勃兴起、迅猛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人才缺乏的挑战。陕西的科教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拥有130万科研人员和120万在校大学生,具有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独特的人才优势,十年来经济增长都在12%以上,为服务外包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西安是国务院批准的20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国家级的软件产业基地和出口基地。西安市“十一五”规划计划,到2015年,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总产值达到1300亿元,出口10亿美元,吸纳15万大学生就业,拥有超过30万服务外包从业人员。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洪涛先生说:“西安具有发达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体系、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日益开放的服务领域。近年来西安紧紧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在服务外包发展上备受瞩目。但在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的同时,人才技能不足和高端人才短缺问题也亟需改善。这也是我们与SAP在培养技术人才方面进行合作的初衷。我们希望能借鉴SAP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通过一系列递进性的培训项目,帮助西安以及广大西部地区培养出既有基础知识又有实用技能、并能适用国内国际市场需求多样化的创新型人才。”

SAP大学联盟项目面向大学生,为成员院校提供免费软件系统、免费师资,通过在校培训帮助各成员大学培养高素质的具备SAP知识和技能的毕业生,帮助学生成长为既懂业务又懂技术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此外,大学联盟计划还为各大学提供在教学中使用最新技术和SAP解决方案的机会, 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接触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企业商务模式和ERP解决方案。同时,该项目也将帮助成员院校培养既有学术理论水平,又懂企业实务操作的全面型教师人才,提高师资素质。更为重要的是,SAP大学联盟会把成员大学纳入SAP生态系统,为学生提供实习和推荐工作机会。除培训之外,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还将资助西安的大学生和软件园区内的从业人员参加SAP的专业认证专家的培训。SAP大学联盟项目在全球已经有1000多所成员院校,在中国也已有35所院校加盟,并且还在继续发展更多的成员。

SAP全球大学联盟副总裁裁Robert M. LoBue先生说:“SAP大学联盟项目致力于建设一个学术交流的社区,成为教授之间、学生之间进行学术和人才交流的平台。为此我们专门开设了SAP全球大学联盟网络社团,并且每年举办SAP 大学联盟学术研讨会,通过这些举措打造一个真正的SAP生态系统。 ”

                                  SAP大学联盟学术研讨会嘉宾

以西部地区人才培养,促进SAP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向更加和谐、健康、广泛和强大的方向发展为目标,除了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大学联盟项目之外,SAP还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作成立了SAP西部高端IT人才培训中心。SAP西部高端IT人才培训中心不仅面向有志于投身到SAP顾问领域的IT人才,同时也为希望了解SAP对于企业运营管理的效用的企业高管设立专门的培训平台,提供的培训教程综合了大量的最佳业务实践、实施知识和技能,特别是包括了SAP 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物流、销售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软件应用模块的相关培训和技能分享。

此项目将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覆盖整个西部地区,希望发展成为西北地区培养SAP 高端顾问人才的摇篮。这是SAP在西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此类项目,类似项目也将在成都、哈尔滨、无锡等其它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落地。

“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合作,使得我们能够通过大学联盟计划和SAP西部高端IT人才培训中心助力西安以及西部IT人才的培养,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和激动。这些合作将为整个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提供稳定的驱动力,也再次实现了SAP对中国大学和中国软件人才培养的承诺。SAP今后将一如既往,为中国外包产业的发展和面向服务经济的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烈生先生说。

SAP 大学联盟学术研讨会是SAP每年一度的亚太地区学术会议,今年在西安举行。本年度会议共有来自60多所学校的百余名教授参加。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方光华先生、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洪涛先生、SAP中国区总裁张烈生先生、SAP全球大学联盟副总裁裁Robert M. LoBue先生、SAP中国研究院总裁芮祥麟先生和SAP中国区副总裁崔宏正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年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