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签下阿尔及利亚大单 出口重卡3200辆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12月4日,陕汽集团对外宣布,该公司与阿尔及利亚EURL GM TRADE公司签订了3200辆重卡销售合同。其中,第一批500辆重卡将于今年12月底交付,其余2700辆将在2009年6月前交付。

在中国商用车出口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进入“寒冬”之际,陕汽集团为什么能逆势而上,取得难得的突破呢?对此,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说:“因为我们一开始就坚持以产品最优和服务优质的‘双优’理念来开拓海外市场,以此赢得海外用户的信任。”

不打价格战 以高品质赢得用户

近年来,阿尔及利亚政局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当地政府陆续启动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等,成为促进该国重卡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数据显示,阿尔及利亚已成为非洲仅次于南非的第二大汽车市场。2008年,阿尔及利亚重卡需求量约为6000辆,2009年重卡需求量预计达到8000辆,并有望持续增长。

如此大的市场需求,使众多重卡企业高度关注阿尔及利亚,相互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在这种环境下,陕汽集团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向记者介绍说,在潜心调研阿尔及利亚市场后,该公司认定该国市场消费需求巨大,能成为陕汽重卡出口的重要市场。为了在当地取得成功,陕汽集团进行了精心准备。据介绍,陕汽集团是在2006年正式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的。当年10月,该公司与EURL GM TRADE公司签订合同,向该国出口80辆重卡。

“在海外市场竞争中,我们从来不以低价吸引客户,这种低价竞争没有意义。”王刚说,陕汽首先看重把产品质量搞好,凭质量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他认为,陕汽SHACMAN重卡之所以能被当地消费者认可,靠的正是品质。

据悉,2007年3月,由我国两家企业承包的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陕汽以过硬的品质,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该项目惟一重卡供应商。近1300辆陕汽SHACMAN重卡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表现优秀,陕汽重卡被其他大型土建承包工程公司认可,为陕汽前期开拓阿尔及利亚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心服务 准备发展基础

在取得初步成功后,陕汽并没有急于扩大市场份额,而是扎扎实实建设售后服务网络。

“我们始终认为,开发海外市场的第一步,应该是把售后服务体系建立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王刚告诉记者,汽车不同于一般消费品,卖出去一辆车,不仅要保证客户购买产品的性能和配置要适应当地市场需要,更重要的是要保证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和备件支持。
基于这种理念,陕汽集团自与EURL GM TRADE公司合作以来,已在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奥兰、安纳巴及塞提夫等14个主要城市建立销售和服务网络,并在各主要区域建立了20多个服务站,为陕汽产品在阿尔及利亚的市场开拓提供了重要配套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