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的汽车之路

访PTC公司汽车行业产品及市场战略总监Prayush Saraswat先生、汽车行业高级销售总监罗晶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PTC公司汽车行业产品及市场战略总监Prayush Saraswat先生 

AI:国家在倡导创新,企业在要求创新,对于汽车行业的创新而言,PTC公司能提供哪些帮助?

Prayush Saraswat先生:近几年来,全球的眼光看中国,PTC公司十分关注中国的汽车行业。汽车行业发展地越来越复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汽车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强制要求的法规和全球性研发的挑战,再加上成本要控制和上市时间要缩短等因素使得汽车主机厂的压力越来越大。产品开发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

PTC公司为客户提供单一、集成的解决方案,不仅能满足整车、动力和底盘等方面的高层次应用,而且能满足零部件和装配等具体工作。我们针对汽车行业的解决方案Auto PDS系统是一个集成了产品信息、规则和多重资源的,开放的,用来系统支持产品开发的高效率管理平台,包括了创造(Create)、协同(Collaborate)、控制(Contron)、配置(Configure)和通信(Communicate)五部分,每个部分又都有具体的细节方案。

此外,PTC公司通过和大众等汽车主机厂的多年合作,将为中国的客户提供经验模板,让他们少走弯路。我们不只要销售软件,而是要让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用好软件这个工具。我们会关注汽车领域的24流程,将其细化,帮助客户找到高效率的使用方法。


PTC公司汽车行业高级销售总监罗晶先生

AI:众所周知,PTC公司的解决方案在发动机领域应用很好,在其他领域怎样?请问贵公司在汽车行业的客户有哪些?

Prayush Saraswat先生:是的,PTC公司的解决方案在发动机领域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其实,在上面所说的领域,PTC公司也有高效的解决方案。现在,我们在整车领域的客户有:丰田、奥迪、宝马、现代、长安、长城和一汽汽车等。在零部件领域的客户包括:TRW、GKN、DANA、BOSCH和辉门等。

AI:以您的经验来看,您认为汽车行业OEM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关注点有何不同?

Prayush Saraswat先生:汽车主机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正逐步走向互补,主机厂开始关注市场机会方面,时刻关注市场和技术带来的挑战;一级零部件供应商正占据越来越多价值链的部分,不断增强作为系统供应商的能力,因为OEM已经将某些产品复杂性的控制交给了零部件供应商,特别是一级供应商。

AI:请您为大家介绍一下PTC公司在汽车方面的战略。

罗晶先生:PTC公司与咨询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汽车行业在未来的15~30亿客户的增长额在美国和中国的中低端市场。从2005年末,PTC公司就开始了分行业推进的战略,汽车一直是我们关注的行业,如前面所说,我们会把全球成功案例带给中国汽车主机厂,例如在丰田实施的Line-PDM系统,要把企业级的数据管理渗透给主机厂并帮助他们和零部件厂商实现更大的协同。

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对于中国的自主品牌是无限的机会与挑战,我们会在自主品牌投入更大的力量,帮助他们很好应对。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创新的诉求、成本的降低和上市时间的缩短成为汽车主机厂必须面对的问题,信息化为企业指引着正确的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