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术,本地服务

访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志强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履行“世界技术,本地服务”的承诺,牧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和行动积极响应行业和客户需求,这一切必将得到更丰厚的回报。

AI: 几年来,牧野在中国的业务飞速发展,随着去年昆山工厂的正式启用,也更好地满足了中国及周边市场的需求并增强了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在此,能否详细介绍一下昆山工厂的战略作用?另外,牧野在中国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营销及服务网络是否也在同步扩大?

赵志强先生:牧野于1999年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并于2002年正式成立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以来,业务发展非常快,在中国国内的机床保有量已超过3000台。为了更好地满足本地市场需求,迎合中国制造业蓬勃发展的需求,2005年,我们履行了“世界技术、本地服务(Global Technology,Local Solutions)”的承诺,在江苏昆山投资数千万美元建立了生产基地。

我们的昆山工厂集生产、研发、服务、技术培训、仓储及零配件中心为一体,于2006年5月9日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庆典。昆山工厂占地66000m2,首期建筑面积为15000m2,其中生产厂房7000多m2,模具应用技术中心500m2,汽车及精密加工技术中心700多m2,培训教室和场地近500m2,零配件仓库近200m2,广泛服务于中国及周边地区。

目前昆山工厂主要生产制造与装配的是先进的数控电火花机床,产品除满足中国市场外,还销往其他国家。昆山工厂以后还将陆续将产品线拓展至数控线切割加工机床及加工中心等制造零件的工作母机。

除此之外,我们在昆山、东莞、天津等区域设立有技术中心,在北京、大连、宁波、重庆、东莞、深圳等地设有办事处从事销售,在武汉、广州、无锡、苏州等地也有销售人员为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总之,我们强调“贴近客户”,一方面,我们不遗余力地改善公司内部系统,让客户感受到与牧野合作的顺畅,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满足客户所需,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各种维修、培训服务。
  
AI:模具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航空制造业是贵公司最主要的市场领域,牧野在模具和汽车这两个领域中分别以什么样的产品及生产线为荣?

赵志强先生:是的,我公司一贯秉承“质量第一”的理念,产品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尤其是在高速高精度模具制造领域、汽车零部件加工领域及现代航空制造领域潜心拓展,获得了广大客户全面的认可和信任。

从产品方面来讲,总体上,牧野机床具有快速及稳定的突出特点,比如我们的高速加工中心,能提供高生产率、高转速主轴,主轴加速与进给迅速,换刀与工作台旋转迅速,具备大容量的切削处理功能,重切削时也能保证高可靠性。

面向汽车制造领域,牧野拥有世界先进的技术,无论发动机缸体、缸盖,还是制动系统的ABS阀体、制动蹄等,牧野都可以提供世界一流水平的加工中心及柔性生产系统。几十年来.基于标准化、模块化设计的牧野加工中心既能满足客户初始安装时的自动化集成,又可以随时依照不同时候的需要进行不同的组合和集成。我们的交钥匙工程队伍能够为模具和汽车工业及其它精密加工持续不断地设计开发各种机床以及先进的工艺和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牧野荣幸地为中国汽车工业建造了第一条全柔性发动机生产线。

在模具行业,牧野不仅提供高速加工中心、电火花机床以及慢走丝线切割机床,而且可为客户提供整套方案。无论从硬度达HR065材料的高速加工、从刀具直径小于0.2mm的精细加工、从镜面电火花放电技术 HQSF以及切割速度超过350mm/min的高速慢走丝线切割技术,牧野都能出色地为客户完成加工任务。

AI:谈到模具,如冲压模、注塑模、橡胶模、压铸模等,在其“制造”环节,牧野机床都能够为用户带来“高效率和高精度”,那么牧野秉承着怎样的理念向这个方向而努力的?

赵志强先生:在设计开发阶段,我们就从机床所有的零件组合出发,考虑如何使机床达到最高的运转效率和加工精度,并体现非凡的一致性与协调性。比如我们的加工中心,除了确实可靠的主轴、快速的进给、GI控制系统外,同时还具备合理的轴结构与宜人化的主机结构,采用了高效冷却系统以及独特的HSK新型刀夹(动平衡刀柄),这些都是创造高速、高精度加工中心的核心部分。正是靠着这样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客户生产效率的理念,牧野机床在中国模具及零件加工行业市场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总之,我们相信客户的竞争力越来越取决于生产周期,而最大的挑战则是将创新转变成现实。牧野机床快速、敏捷、多能,能够保证更短的加工时间、更高的加工精度,为客户成倍提高生产率。

AI:对于汽车零部件制造,牧野可以提供世界先进的加工中心及柔性生产系统,应对目前汽车行业用户普遍存在的“增效降本”的需求,牧野如何满足和应对?

赵志强先生:对于用户来讲,“效率、质量和成本”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除了产品设计,在制造阶段,数字制造、机床加工、刀具应用、在线检测、设备维护及生产管理等,各个环节的默契合理才能带来最优的经济效益,因而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单机产品,而是越来越多地需要面向整个制造过程的整体解决方案,牧野在销售、技术支持及培训等多方面都会特别注重带给用户一些新的理念和服务。

AI:CIMT2007,牧野即将要展示的理念是什么?有哪些产品和系列解决方案?

赵志强先生:此次CIMT2007,牧野要展示的理念是高效高精密的模具加工理念。

我们将为冲压模的客户带来新的加工工艺。由于材料硬度高达HRC60以上,以往的工艺都是采用慢走丝线切割来加工冲头,这次我们开发出的“高速铣方案”在减少加工时间的同时也大幅度提高了模具寿命。

我还要向大家介绍一种最新的氢动力汽车蓄电池隔离板模具加工技术,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国内展出。这种板的尺寸如A4大小,厚度在1mm左右(目前已开发出0.25mm的厚度板),在这块模具上有无数个需要加工的槽,其精度必须小于±5mm,表面粗糙度小于1umRy,所以这种工艺需要高精度的机床、长时间恒温加工的技术、极耐磨损的刀具系统及加工测量技术。在牧野将要演示的工艺方案中,您可以看到我们的加工精度达到了±2mm,表面粗糙度小于0.5mmRy。

我们还将展示由加工中心、火花机和慢走丝线切割加工出来的微型零件,这些零件靠显微镜才能看清楚。

AI:贵公司一贯坚定履行“世界技术,本地服务”的承诺,采取一系列措施和行动积极响应行业和客户需求,这必将为企业带来更丰厚的回报。那么牧野在中国未来几年的发展中,将着重致力于哪些方面的完善和加速?

赵志强先生:自牧野进入中国以来,不但为客户提供可靠的高质量机床设备,并持续不断地将其技术研发和创新成果引进中国,有力地保证了牧野中国的客户走在技术和竞争力的前端。

中国市场是牧野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环节,目前,牧野正在继续寻求在中国的相关区域及行业的进一步投资合作机会。

在技术和市场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机床市场的NO.1。当然,要成为NO.1,我们还要继续在许多方面不断提高。除了不断生产出高品质产品的同时,我们将在更广泛的区域设立牧野的办事机构及销售人员,让中国客户更便捷地找到牧野。另外,我们也要更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加深与客户的沟通,潜移默化地将先进的生产技术理念植入他们的观念中。这不仅是为了牧野在中国的业务发展,相信对整个中国生产技术也有着积极的助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