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诺,做深入人心的领先者

访山特维克可乐满市场及商务执行副总裁Lennart Lindgren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作为一个充满活力的企业,优质的产品、贴心的服务、领先的技术以及强大的研发能力等优势使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刀具领域成为越来越深入人心的品牌……

2006年,山特维克可乐满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节节攀升,不仅完成了其最初设定的目标,同时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也成为推动其全球销售数据增长的重要因素。面对如此斐然的业绩,Lennart Lindgren先生表示这首先得益于中国的宏观条件和快速发展的市场提供的机会;其次,在于山特维克可乐满先人一步来到中国所占据的市场优势;第三则在于其拥有的优秀团队,其始终禀承的“有高兴的员工,才有高兴的客户”这一理念,使其不仅能够不断根据客户需求研发新产品,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资源共享,推动发展

“资源共享,互相支持”是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企业文化,因此其在中国的发展不仅得到总部的支持,同时其各国分公司的支持也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以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先生为例,他虽然负责中国市场,但是目前也在帮助印度分公司。但是,无论在中国还是德国,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作业方式是全球统一的,以保证为客户提供统一的产品和服务。  

加强服务,培训为先

作为刀具市场的领导者,山特维克可乐满始终致力于将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传到中国,同时十分注重培训工作,并即将在上海成立培训中心。届时,客户不仅可以看到其丰富的资源和优质产品,同时还可以领略其先进的理念和技术。

2006年,山特维克可乐满累计对3000多人次的客户进行了培训,并且未来在这方面还会继续加强,如提供一些培训教材等。目前,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全球已有20家效率中心,国内的效率中心建立在上海,同时在天津设有培训中心。通过这样的平台,不仅可以实现与客户的有效沟通,同时还可以得到客户的建议和意见。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华南成立培训中心,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此外,山特维克可乐满去年还推出了“一帮一”工程,即由从欧洲请来的6位技术专家带领中国的6位技术专家进行培训,参与客户项目、对员工进行培训等工作,同时,国内的专家也会去国外学习考察、拜访客户。

提升优势,不断开拓

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给予了刀具企业投资的强烈信心,但国内人力成本优势的逐渐消减、人民币增值等因素也使中国制造业面临着一些挑战,企业不能总是单纯依靠成本优势来保持竞争优势,而应通过提高效率来提升优势。这与山特维克可乐满一直贯彻的理念相吻合,其节省目标是每年节省10%。

随着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快速发展,一些竞争企业开始模仿其产品。对此,Lennart Lindgren先生表示,要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领先竞争者,靠的是不断开发新产品。目前,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全球已经有2000多个专利,并且每年通过研发还在不断申请专利。对于竞争,Lennart Lindgren先生认为:“从内部来讲,竞争会给予我们更大的动力,如推动研发、不断改善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包括我们的经营模式;从外部来说,则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未来,山特维克可乐满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强销售、技术团队的力量,深入贯彻其在机加工领域帮助客户提高效率的理念。此外,继去年提出效率提升计划(PIP)之后,山特维克可乐满2006年完成了10多个PIP计划,而目前还有至少30个客户等着该计划的贯彻执行。对此,山特维克可乐满会尽其所能满足客户要求,从而履行对中国市场的承诺。相信,随着山特维克可乐满对中国市场的不断拓展,会打造出一片更加精彩的风景,而这一品牌也将更加深入人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