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用户降本增效

访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曹全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AI: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集中表现在新车型上市的周期越来越短,以及汽车企业在不断探索提高生产节拍,实现高效率和高稳定性加工的解决方案。请问,这种发展的特点给金属切削刀具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

曹全先生: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我国汽车的生产方式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过去大量采用专机或刚性自动线进行的单一品种、规模化的生产方式已不能适应现代汽车产品及零部件越来越快的更新需要。现在汽车零部件加工的生产线已越来越多地采用柔性生产线,或柔性加工设备与专机结合组成的加工生产线,特别是在新的项目中更是倾向于采用柔性加工线,大量采用加工中心,在一条生产线上可生产不同规格的零件以满足不同产品的生产需要,而且在产品更新换代时仅需改变加工程序及相关的刀具、夹具就可很方便地转换为新的生产线,工序的调整和改进、刀具的增加和减少也很方便,以满足多品种、大规模生产的需要。这些变化促使现代汽车刀具必须适应这种变化和要求,朝着“高效、高质、高稳定性和专用化”方向不断发展,在数量和质量上满足市场的需要。

AI:提高刀具加工效率可以通过开发新材质,应用新的涂层技术,优化刀片结构等很多种方法。针对贵公司产品系列,请介绍一下贵公司在提高刀具切削性能方面的成果?

曹全先生:我公司积极应对汽车行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对刀具“高效、高质、高稳定性和专用化的需求”,与众多的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生产商合作开展汽车刀具“优化工程”,把汽车零部件加工特点和精度要求、数控制造技术、被加工材料和生产节拍有机地结合起来,进行专用刀具的优化设计,保证和提高了汽车生产线的生产效率,降低了制造成本,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神龙、康明斯、丰田、日产、利纳马以及万向等众多汽车行业知名厂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AI: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其加工精度要求很高,有些工序还很复杂。请结合贵公司技术优势,谈一谈贵公司刀具产品在这一领域的应用特点?

曹全先生: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其加工工艺要求很高,对汽车的性能以及其他很多方面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就其制造而言,我公司有很广泛的产品系列,以下是一些典型的产品。

1.发动机缸体、缸盖加工用面铣刀

FMD02铣刀最大有效切深可达6mm,左右共有24个切削刃,具有优良的性价比,可根据不同的加工场合,选择多种槽型。另外,独有的密齿结构和新颖的定位方式,保证了高效加工,同时加工过程更加稳定、可靠。

2.超硬刀片

CBN、PCD刀片是汽车零部件高速加工和淬硬加工领域的首选产品。

3.铸铁高效加工专用黑金刚牌号

针对汽车零部件常用材料铸铁加工推出的专用牌号,具有高速、高进给量和更长的寿命。

此外,我公司还有XMZ01系列缸孔粗镗刀、整体硬质合金孔加工刀具、各种曲轴内外铣49D系列专用刀片以及新一代钢加工用黑金刚牌号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的高效加工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