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客户所需,实现可持续发展

访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斌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作为测量领域的领导企业,海克斯康的产品和技术始终深受用户的信赖。这不仅源于海克斯康坚持创新的产品策略,更在于其始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己任,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升竞争力。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期间,我们有幸采访到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斌先生,让我们不仅领略到其诸多可帮助用户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的新产品的魅力,更进一步了解到海克斯康应客户需求提出的高效测量解决方案,尤其李总分析了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特点和趋势,提出海克斯康企业级数字化检测平台可有效帮助用户达到增效降本的目的……

关注汽车行业

在海克斯康的整体销售数据中,汽车及其相关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达到35%~40%。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制造企业由过去采用离线三坐标检测,转变为现在更多地要求高效率、高品质地实现在线测量,将更多的目光聚焦于过程检测和研发检测,这些变化为海克斯康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据李总介绍,海克斯康针对汽车行业成立了单独的技术性销售团队,即汽车产业团队,结合海克斯康全球汽车行业的应用经验,为贯穿汽车设计、零部件检测及制造过程提供完整的测量解决方案。由于该团队的人员有着多年服务和工作在汽车制造企业第一线的经验,能够非常有针对性地提出并实施适合客户需求特点的方案,因此这也是一个极具实战经验的团队。

满足客户需求

在2008年引发的经济危机导致2009年全球汽车行业发展低迷的阶段,海克斯康仍然取得了斐然的销售业绩。我们问及在逆境中取胜的原因,李总坚定地表示,“原因包括产品、技术及研发等,而其核心在于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的生产问题。”据李总介绍,针对汽车行业用户的具体需求,海克斯康推出了多套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鉴于汽车行业生产节奏快,对生产效率要求较高的特点,海克斯康为汽车研发及生产线设计定制了相应的自动化智能化测量解决方案,如应用在动力总成生产线上的配备自动上下料系统的车间型三坐标测量解决方案,应用在冲压件现场的全自动化机器人白光测量系统,都有效地解决了客户对检测节奏配合生产节奏提升效率的需求;而应用于研发阶段的集铣削与测量于一体的悬臂测量机系统,不仅提升了客户在汽车概念阶段的研发效率,也为客户节省了研发阶段的投入成本。

实现数字化检测平台

随着汽车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柔性化、高效率等成为汽车制造企业对测量设备供应商提出的迫切要求。据李总介绍,目前,海克斯康与包括上海大众在内的多家知名汽车制造商在数字化检测方面都有合作,通过强大的测量软件技术和网络技术,将工厂中传统的固定式三坐标以及现场便携式关节臂、白光测量机及测量机器人等设备整合起来,实现超智能化自动化的检测和数字化检测数据的闭环。将检测融入到制造过程中形成数字化的工厂,可靠的数据实时“说话”,不仅节省了制造周期的大量返工、误工及费工时间,而且消除了诸多人为干扰因素,这或将成为汽车乃至整个制造业发展的最高境界。

李总非常看好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对目前热议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李总更持积极的态度,并相信中国汽车行业未来会崛起一些优秀的民族企业,而伴随着他们的快速发展,海克斯康亦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其提供优质的技术和服务。

相信,凭借专业的技术力量,完善的服务体系,满足用户需求的有效研发策略等,海克斯康会为不断崛起的中国汽车制造业带来更多惊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