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蓝帜 我们的蓝帜

访德国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驻中国技术专家Olaf Rohr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由6家精密金属加工刀具企业组建的德国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LMT)凭借其在刀具设计制造与研究开发方面的经验,领导着刀具技术的新潮流。作为汽车制造业的合作伙伴, LMT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AI:有着百年历史的蓝帜,不仅是世界木工刀具的旗舰品牌,同时,在金属加工领域也有着雄厚的技术力量。在此,请您介绍一下公司的发展历程及LMT旗下几家公司的简单情况。

Rohr先生:蓝帜公司创建于1876年,最初生产木工钻头等手工工具。20世纪90年代,蓝帜公司的业务从木材加工刀具扩大到金属加工刀具,先后收购了生产精密金属切削刀具的KIENINGER、FETTE和生产硬质合金的BOHLERIT,并在1997年建立LEITZ METALWORKINGTECHNOLOGY(蓝帜金属加工技术集团,LMT)。

LMT旗下的6家子公司都是面向金属加工领域的切削专家,这6家公司分别为:

●  菲特(Fette)在德国生产高精度铣削刀具和优质的齿轮滚刀,其种类齐全的硬质合金和高速钢刀具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金属切削及塑料加工业,其技术优势还体现在其提供的模具制造解决方案上。

●  基宁格(Kieninger)是特种切削方面的专家,世界一流的硬质合金和金刚石刀具供应商,主要生产特殊切削加工、高速切削加工及复杂孔加工的刀具,为汽车和机械工程等模具、模型制造提供各种加工方案和刀具。

●位于奥地利的伯乐利特(Boehlerit)是世界著名的专业生产硬质合金的制造商,专长于设计和生产各种高品质可转位刀具,提供非切削成形刀具和防磨损工具,并为汽车工业刀具技术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  比尔茨(Bilz)专业生产刀具夹持系统,其螺纹丝锥夹头和刀具热夹持系统的产品居世界领先地位。

●  位于法国的贝朗(Belin)是一家专业制造高性能硬质合金铰刀、PCD和CBN铰刀、高精度槽铣刀以及用于塑料和铝合金加工的整体硬质合金立铣刀的领头企业。

●  翁苏德(Onsrud)位于美国,主要生产用于加工铝、塑料和复合材料的高速立铣刀,其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业,是该行业中的佼佼者。

AI:作为全球性的跨国集团,LMT如何能够在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企业的优势是什么?

Rohr先生:LMT在全球拥有7个制造厂、25个销售公司、170多处维修服务中心,员工3000多人,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蓝帜深层次的研究发展工作,是最佳切削加工技术和领先刀具制造技术的基础。

由Bilz、Boehlerit、Fette、Kieninger、Belin和Onsrud六家欧美公司强强组合的LMT拥有完整的产品系列,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工艺方案以及一流的刀具产品。同时,蓝帜拥有先进的刀具管理系统,如:先进的库存管理软件、丰富的驻厂经验、独特的刀具管理服务体系,使我们成为了汽车制造厂商及其零部件制造商降低制造成本的最佳顾问。

AI:蓝帜集团进入中国以来,业务增长迅速,2004年7月份又在南京举行了新厂房落成开业典礼,意味着蓝帜将进一步拓展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蓝帜(南京)工具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Rohr先生:蓝帜集团于1998年进入中国,成立了蓝帜(南京)工具有限公司,并在短时间内就在中国设立了5个办事处,今后还要开设更多的服务点。除了高素质的销售人员,我们在每一个办事处都设有受过严格专业培训的技术人员,他们不仅能为客户提供咨询,还能帮助客户优化生产过程。我相信,这种紧密的合作让我们双方都能获得最大的利益。

蓝帜(南京)由蓝帜木工、蓝帜金工和菲特压片机械三部分组成,目前拥有约300名员工,今年新厂房的庆典活动的确是蓝帜加大中国投资力度的一个表现。

凭借集团雄厚的实力,蓝帜(南京)工具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至今一直都显示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1、拥有多名中外高级管理、技术与销售人员;

2、建立先进的管理体系,如刀具图形、资料管理系统,刀具代号自动编码系统,用户数据库等;

3、应用刀具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和刀具计算机辅助制造(CAM)技术;

4、引进世界一流的全套刀具制造、检测设备,如5座标加工中心、金刚石刀具自动刃磨机、自动焊齿机等;

5、按德国DINEN ISO9001标准进行质量管理;

6、使用德国优质原材料制造刀具;

7、采用100多年积累的精湛刀具制造工艺。

AI:以此为起点,蓝帜在中国市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能否透露一下中、长期的发展战略?

Rohr先生:我们的一个中期计划是能够在中国本地化生产一部分刀具。目前,我们已经开始实施这一发展策略,如:蓝帜在中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开展对员工的培训活动等。我们在南京生产的产品现已通过德国严格的检验标准,在生产出第一批产品之后,我们还为一些客户进行了试刀。这样做的成本虽然很高,但我们的目的在于时刻保证蓝帜产品的质量。做到了这一点之后我们信心百倍,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就能够在蓝帜的产品当中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

对于德国总部而言,蓝帜(南京)是LMT总体计划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还会继续在中国加大投资力度,这种投资不仅仅是资本上的,还包括技术上的投资,同时,对员工的培训也是非常重要的。

正如蓝帜在其他国家的成功经历一样,我们的目标是把LMT一流的产品、先进的工艺以及优质的服务带给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广大用户,并成为与其共同发展的伙伴。

AI:您能否结合实际案例为我们介绍一下LMT面向汽车制造业的解决方案?

Rohr先生:在前面谈到竞争优势时我曾提到,LMT旗下拥有多家全资子公司,不仅拥有一流的刀具产品,还拥有完整的工艺解决方案及先进的刀具管理系统,因而我们几乎能够提供涵盖汽车生产领域所需要的所有刀具,能够为汽车工业刀具技术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法。作为汽车制造业的合作伙伴,蓝帜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LMT在全世界拥有很多汽车制造领域的用户,在中国也先后开展了一些成功的合作。举一个刀具管理的成功案例,蓝帜为上海大众提供的刀具管理服务,不仅百分百地为其提供所需的一切刀具,而且还为他们提供全套的服务,包括刀具的修磨重磨、刀具的优化、刀具的调整等等。

AI:聚焦中国的汽车工业,日益激烈的同业竞争态势已经展开,蓝帜将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广大用户?

Rohr先生: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迅猛,中国市场的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但我坚信德国的一句老话:“竞争能使生意变得更加红火。” 因为只有竞争,才能促进发展。在这里,我概括介绍一下蓝帜市场方面的一些着重点:

首先,我们十分看重与客户之间的近距离接触,也就是与客户进行直接交流,这是成功合作的基础所在。在有了这种亲密的关系之后,我们才能够进而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技术和成本方面的解决方案。同时,客户的成功与否对我们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当他们成功了,我们才能获得成功。我们所提供的均是一流的优质产品,这一点是毋庸质疑的。

另一个至关重要的方面就是,我们所提供的产品,从刀柄到刀片都是我们自己生产的,也就是出自同一个公司,这样就可以确保客户在购买了我们的产品之后能够得到最优质的服务。

通过几十年来我们在全世界与汽车制造业伙伴的密切合作,我们在这一领域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当然也会介绍到中国,服务于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有了我们的经验和优质服务,客户可以毫无顾虑且能最优化地使用我们的产品,从而创造出更多的效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