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更好的服务

访赛利涂层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明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AI:经过改制,贵公司在产品及技术实力上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请您介绍一下,改制后贵公司在产品种类、质量以及服务方面,都有哪些新的特点?

张建明先生:今年8月,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CemeCon AG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股权交接,“天威赛利涂层技术有限公司”成为了德国CemeCon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并正式更名为“赛利涂层技术有限公司”。改制后,赛利涂层技术有限公司将秉承CemeCon公司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涂层解决方案的理念,针对用户不同的刀具和加工环境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种涂层技术及产品的优势,为机械加工行业提供更加卓越的服务。比如,继HYPERLOX涂层之后,我公司新近又推出了加厚涂层ALOX SN2。

在我看来,随着这次股份制改革的完成,赛利涂层的技术水平将紧随德国CemeCon总部的升级而更新,我们也将拥有更加快速的反应能力,从而使客户得到更加优质的涂层产品和服务。

AI:本届CIMES 2008,可以说是贵公司改制之后以新面貌亮相的第一个大型展会,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展会上贵公司都展出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技术?性能和优势如何?

张建明先生:在本届展会上,我公司展示了很多优越的产品和技术,如我刚才提到的ALOX SN2涂层,这种涂层厚度可以达到8μm,几乎没有残余应力,并且具有很好的附着力,尤其适合于钢、不锈钢、铸铁及高温合金材料的车削及粗加工,并且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耐磨性。这种性能使得ALOX SN2在车削和粗铣加工中表现出更加完美的效果。此外,其还具有非常光滑的表面和高抗氧化性,高硬度的同时具有高韧性。

ALOX SN2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是一种加厚的涂层,因此能够保护刀具的基体免受在加工过程中由于高温等因素引起的不良影响。同时在相同的条件下,由于涂层厚度的加倍,刀具的使用寿命可以成倍提高。

AI:针对目前我国蓬勃发展的汽车工业而言,贵公司的技术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请结合实例谈一谈,贵公司的产品及技术在汽车制造业的应用情况?

张建明先生:众所周知,我们采用的是磁控溅射PVD技术,这种技术是代表PVD未来发展方向的一项先进技术。我公司采用磁控溅射技术制备的涂层具有表面光滑、无液滴及结构致密等特性。此外,还具有非常高的抗氧化性能及附着力。以汽车发动机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中应用最多的钻削加工为例,我们采用磁控溅射技术制备的光滑表面的涂层,可以使切屑无摩擦排出,从而大幅度提高钻头的使用寿命。这种光滑涂层所体现的技术优势已在国内的汽车制造业中得到广泛体现。

AI: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很快,但技术水平还不高,在您看来,我国汽车制造企业对于涂层产品及技术的需求特点是什么?贵公司又将如何应对?

张建明先生:我认为在我国汽车制造业中,需要通过刀具涂层的应用而解决的最主要的问题是实现高效,从而降低生产成本。例如,目前刀具的切削速度越来越高,而且高速的干式切削在国内已经开始应用了,这样就要求涂层要在具有很高的硬度及非常好的韧性的同时,必须具有非常高的抗氧化温度。于是我们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HYPERLOX涂层,这种涂层的抗氧化温度可以达到1100℃,非常适合难加工材料加工和高速干式切削环境。HYPERLOX只是我们的一个涂层产品,针对不同的加工环境,我们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适合加工有色金属及铝合金的Aluspeed涂层,以及尤其适合车削和粗加工的AlOX SN2涂层等,这些涂层都非常适合汽车制造业。

赛利涂层技术有限公司将时刻关注汽车行业,为各种各样的加工环境提供合适的个性化的涂层产品与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