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与客户共图发展

访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市场及业务拓展总监彭晓鸿女士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在当前经济危机的严峻形势下,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对“降低成本”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山特维克可乐满开始将工作重心从提升效率向节约成本转移,并提出“降低成本计划”(CRP)。该计划不仅帮助很多零部件企业节约了高额成本,更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肯定和好评,使客户对山特维克可乐满的“降本增效”工作抱有更多期待。

随着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并逐渐向实体经济领域蔓延,国内制造业的发展速度趋于放缓。虽然汽车制造业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但中国汽车制造产业近来正在释放出一些积极的信号。随着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出台,小排量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得到充分培育,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将得到积极鼓励,国内汽车制造企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中国今年1月汽车销量首超美国,尽管这仅是一个单月统计数据,但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日渐成熟,内需市场还将继续稳步发展。与汽车生产企业紧密相关的刀具企业,也让人对其充满信心。作为刀具行业的领导企业,山特维克可乐满围绕其品牌承诺——“聚焦您的成功”,在不断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更将目光聚焦于目前客户更关心的话题——降低成本。

应对需求  降本增效

在机械加工领域降低生产成本,刀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刀具供应商亦具有广阔的发挥空间。一般来讲,汽车行业刀具的消耗只占单个零件生产总成本的3%~5%,但是通过优化刀具应用和工艺流程,却能为生产总成本带来15%甚至是更多的节约。近年来,山特维克可乐满以制造经济学为理论基础的“效率提升计划”(PIP,Productivity Improvement Program)在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参与此计划客户的充分认可。“效率提升计划”具有双重目的与效果:一是提升生产效率,二是降低生产成本。PIP将两个目的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那就是通过提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从效率中要效益。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机械加工企业最为关心的是如何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为了顺应客户的需求,与客户一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山特维克可乐满目前的工作重心也将从如何为客户提升效率改变成如何为客户节约成本,并正式推出了“降低成本计划”(CRP, Cost Reduction Program)。从PIP到CRP,这不仅是一个名称的转变,它所代表的是山特维克可乐满在踏踏实实地履行自己的品牌承诺——“聚焦您的成功”。在“降低成本计划”中,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工程师将和客户一同梳理生产流程中那些可以带来成本降低的工序并提出改进建议,在客户认同的前提下予以实施,从而降低零件的总体加工成本,提高客户赢利能力。在很多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降低成本计划”可以使客户每年获得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成本节约,而其“降本增效”工作也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肯定。

完整方案  立足客户

在全球汽车制造业陷入低谷的时候,中国的汽车工业成为世人关注的亮点,许多汽车制造企业更是加大了投资扩产的步伐。山特维克可乐满作为世界最大的刀具供应商,凭借强大的产品阵容、先进的应用知识和丰富的全球经验,将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用户。在曲轴、凸轮轴和箱体等汽车零部件加工领域,山特维克可乐满能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机床投资回报。其位于廊坊的订制刀具设计中心和生产厂更贴近本地市场,为用户设计并生产量身打造的订制刀具。同时,该刀具生产厂今年将继续引进先进制造设备,扩大产能,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产品。此外,山特维克可乐满位于上海的效率中心以及天津和广州的培训中心,常年为用户提供从初级到高级各种刀具应用培训,包括专门针对汽车行业的专项培训。由于汽车行业车型更新换代的频率越来越高,各车型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从而导致对汽车冲压模具的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山特维克可乐满在上海的应用中心今年将重点放在汽车冲压模具的生产制造上,以为用户开发全套的加工解决方案。

 

迎接挑战  聚焦成功

2009年,在极富挑战的市场环境中,机遇将眷顾具有实力的企业。为客户创造成本节约,把客户的成功作为自身努力的最终目标,是对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品牌口号——“聚焦您的成功”最好的诠释。对于目前经济形势所面临的挑战,彭晓鸿女士对山特维克可乐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国汽车市场孕育着无限生机,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渡过困境,我们的企业将更加强大。”相信,作为全球领军企业的山特维克可乐满会继续在中国抒写精彩,更会不断为客户带来惊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