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在危机中实现大发展

访温泽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Urich Keller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目前的经济危机虽然使温泽公司受到较大影响,但其2008年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仍实现了80%的高增长。同时,温泽公司更将危机视为一个发展和扩大企业自身的机会,抓住这个机会,能提高其在中国的知名度,从而形成品牌效应。

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已然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而受其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汽车工业。对于温泽公司而言,由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恰恰是其主要客户群,因此,温泽公司也受到非常大的影响。然而,2009年春节后,还是让其感受到了些许春意。据Urich Keller先生介绍,根据目前的情况,其一季度的销售任务是能够完成的。随着国家陆续出台一些积极拉动内需的政策,预计下半年的形势会逐渐回暖,比如小排量车购置税的改革对汽车市场就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尽管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温泽公司2008年在中国的销售业绩还是实现了80%的高增长。综合各种因素,其对2009年做出的预期是在华销售额增长35%。

发现商机  提高竞争力

虽然目前的经济形势不甚乐观,但是仍有许多零部件企业不断加大在华投资步伐。具体分析,不仅因为国外汽车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中国市场的巨大空间更是其投资的主要原因。举例来说,越来越多的中小城市开始出现堵车现象,虽然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但是这意味着随着中国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汽车市场仍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同时,在目前的形势下,零部件制造企业对“降本增效”有了更为迫切的要求。要满足这一要求,首先就要通过有效的管理,降低运营过程中产生的额外费用。减少多余环节,通过生产过程的整合,提高生产效率。

总之,无论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还是零部件企业的迫切需求,都蕴藏着巨大的大商机,而温泽公司不仅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适应市场的发展,而且能在此过程中更大地发挥竞争优势。

创新技术  提高性价比

随着汽车制造技术以及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很多对技术和精度要求很高的部件开始在国内生产。相应地,对测量技术及测量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软件功能和精度要求方面体现的最为明显。鉴于此,温泽公司一直致力于新技术的研发,同时针对一些客户的特殊需求推出“为客户量身定做”的方案,大大提高了其在技术层面的影响力。

由于温泽公司始终将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并一直主张客户的需求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所以无论是生产,还是研发都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目前,温泽公司开始致力于价格低、效率高的设备研发,力求以高性价比作为钥匙敲开市场的大门。此外,温泽公司还凭借完备的配件库存、快速地响应、技术精湛的服务工程师以及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诸多客户的信赖和好评。

抓住机会  谋求大发展

Urich Keller先生坦言,经济危机对温泽公司而言是一个机会。温泽公司并不依存于银行或者风险投资而存在,它是一个家族企业,所以现金流不存在问题。同时,Urich Keller先生表示,“鉴于中国庞大的内需,以及政府加大基础建设,我们认为很快会走出经济危机,基础建设也会拉动各个行业的发展从而振兴经济。对于我们公司而言,正是发展和扩大自己的机会,抓住这个机会,就会在中国提高我们的知名度,从而形成品牌效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