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是我们的机会

访哈挺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娟女士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把金融危机当成机会

作为公司规模和产品种类讯速发展,已在欧亚地区拥有数家企业的跨国机床公司,在金融危机呼啸的今天,哈挺不但毫无惧意,反而将金融危机当成了扩张的机会。

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张静娟总经理表示,在哈挺百年的经营历史里,金融危机早已不足为怪。金融风暴并不能妨碍哈挺中国前进的步伐,哈挺有着别的公司难以企及的危机管理经验.每次金融危机都意味着一大批无法适应当前形势的企业会倒下,这不仅净化和规范了市场,也为那些真正有实力的公司创造了扩张的机会。她还透露,中国在今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哈挺集团重点关注发展的目标。哈挺的中国工厂在今年又研发出了3个全新机型,这对于哈挺忠实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在未来的1~2年里,哈挺中国工厂将会生产出更多的高端机床,为客户提供更本土化、更为便捷的服务。“对我们的中国用户来说,哈挺不仅在中国,更在您的身边。相信有我们的支持,中国制造企业一定会更加出色。”张静娟女士胸有成竹地说。

走在性能与创新的前列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充满考验的一年,在这样的环境下,哈挺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却更加关注中国市场。据张静娟女士介绍,哈挺2008年在上海总部成立了一个全新的演示中心,在这个演示中心里,客户可以直观地感受哈挺集团车、铣、磨全系列“高精密”的文化。同样在2008年,哈挺也推出了3款全新的主流机型,都卖得非常好。无论是ELITE-PLUS系列还是GS-PLUS、GX-PLUS系列都是哈挺无比自豪的产品。

在CIMT2009展会上,哈挺将会展出集团全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7台机床,涵盖了车、铣、磨三大生产线的产品,其中4款哈挺2009年的新产品更是在CIMT的第一次亮相,哈挺也非常欢迎观众们将哈挺的机床和技术与各家之长作比较。

随着人们对机床性能的要求不断提高,机床生产商无疑也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谈起技术方面的推陈出新,张静娟女士介绍到,机床作为制造业的母机,用户的需求永远是创新的基础。哈挺的工程师在服务客户的同时也会将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向公司的技术部门反映,这种双向的沟通是长期有效且及时的。这样的公司体制使哈挺机床永远能够走在性能与创新的前列。“将资源全部投入于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中并不是我们的作风,真正让客户记住品牌的永远是质量与服务。以前由于价格的原因,很多规模不是很大的客户没能够接触到哈挺的机床以及哈挺的服务,但我们相信,随着哈挺本土化的进一步深入,哈挺机床最终也会成为大家都用得起的产品。”张静娟女士对此很有信心。

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

据了解,哈挺的T42、T51和VMC700已连续三年被美国通用汽车(GM)授予质量、价格和服务最佳供应商。对于质量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张静娟女士表示,哈挺经营了上百年,有两样法宝是其屹立不倒的秘诀:一是在同行业内始终保持领先的高端机床技术;二是对客户无微不至的售后关怀。不仅是通用,哈挺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太多的用户,无论是怎样苛刻的要求或是技术难题,对于哈挺的工程师来说都是渴求的挑战。哈挺的价格在整个行业中处于中上,但其服务绝对会让用户感到物有所值。“如今机床的竞争就是服务的竞争,对于1999年便已进入中国进行本土化发展的哈挺来说,集团在这方面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张静娟女士补充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