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品质产品服务客户

访大连因代克斯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兴福博士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AI:2008年,贵公司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哪些佳绩?

葛兴福博士:在2008年一年里,大连因代克斯机床有限公司为国内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及机器制造业等领域的用户提供了多个机床产品。这些客户当中既有重要的中国厂商,同时也还有许多著名的、在中国投资的欧洲公司。这些用户使用我们的机床生产出了高精度的工件和产品。在汽车制造业方面,我们为国内一家国际知名的汽车生产厂商提供了一条汽车发动机的凸轮轴生产线,该生产线由多台我公司的机床产品如端面加工机床、磨床和清洗设备等组成。整条生产线通过一条龙门式机械手相互连接起来,从而实现了全线自动化生产。我公司在该项目上开发了许多新的生产工艺,为生产线的全自动生产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

AI:中国市场上的用户结构与欧洲市场有所不同,您对产品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有何见解?贵公司的产品品质如何保证?

葛兴福博士:本土化生产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目前,在中国国内我们使用国产零部件可以生产和装配各种类型的工作母机,包括普通机床、经济型数控机床和高精度数控机床,大连因代克斯机床在此方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我公司是一个中德合资企业,在公司内部我们采用德国生产工艺,由德方人员负责管理,并由在德国经过技术培训的工人进行机床的生产和装配。因此,我公司所生产的高档数控机床不仅在中国国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还出口反销德国,以及出口到美国、巴西等国家市场。


图1 多轴机床MS22

 

因此,可以说我们生产的机床同德国总部生产的机床具有同样的高品质。

在此,我想对中国国内的汽车生产厂商提个建议,对于那些加工难度较大,精度要求很高的零部件的生产加工可以考虑采用大连因代克斯机床,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AI:在当前经济环境的影响下,作为车床行业的“百年老店”,贵公司如何积极应对车床市场的发展和变化?

葛兴福博士:在德国,人们常说,冬天既然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因此,各公司在经济发展的“严冬”时刻来到时,更要加强对新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工作,以为经济复苏做好准备。因代克斯机床集团将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提供领先的工艺技术和产品。可以告诉大家,尽管受到了经济危机的严重影响,我们总部不会缩减技术研发工作。大连因代克斯机床公司的技术部门也会一如既往地为所有中国客户提供全面而广泛的技术支持。

AI:对于本次CIMT2009展会,贵公司以怎样的阵容参展?您对展会有哪些期待?

葛兴福博士:众所周知,北京国际机床展是世界知名的国际机床展之一,中国用户对先进的机床和技术充满了兴趣。因此,我们在此次展会上除了展出合资厂所生产的TNA300机床之外,还将展出两台由德国总部所生产的,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高档车铣复合机床C100和多轴机床MS22。

许多国外机床生产厂商将会在CIMT展会上展出自己的先进产品。我们期待着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能够来到CIMT展会进行参观,同时,我们还将进行现场样件切削并展示先进的加工工艺,进而表明我们是能够为客户未来的需求提供完美解决方案的优秀机床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