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打造品牌

访嘉兴恒锋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彦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AI:据了解,为用户提供内外花键加工及测量的全套解决方案是贵公司针对汽车制造业而开发的专业技术,能否对此介绍一下?

陈子彦先生:汽车零部件之间的连接经常使用花键,因此花键联接技术被汽车制造业企业所广泛使用,而花键的联接精度和装配互换性决定于被联接的外花键轴和内花键孔的配合精度以及本身的制造精度。配合精度决定于内外花键所使用的标准是否统一和适用,同时也决定于内外花键测量是否准确。花键本身的制造精度除所使用的机床外主要决定于花键加工刀具。

花键配合问题一直是汽车主机厂担心的问题,也是许多汽车零部件厂头痛的问题。我公司为用户提供内外花键加工及测量的全套解决方案,让客户不用再为花键配合问题而烦恼。

在花键加工及测量方面我们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以为用户按照国标、德标、美标和日标等标准设计并制造各种花键拉刀、花键搓齿刀、花键滚刀、花键挤压模、花键环塞规以及花键量仪等系列产品,可以承接用户新产品开发花键加工及测量的全套服务,并已经成功为国内外一千多家客户的几千个新产品项目提供过花键解决方案,受到诸多客户的广泛好评。2008年11月6日,全国量标委花键量具标准化工作组在我公司成立,也说明了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专业性。

AI:随着切削刀具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更倾向加工效率更高、性能更可靠、使用寿命更长的产品。请问贵公司在这几个方面是否有新的突破?

陈子彦先生: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性价比的切削刀具一直是我公司始终追求的目标,并不断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断推出符合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性价比的切削刀具类新产品。比如,自动变速器行星内齿圈加工用的螺旋拉削技术替代了原来的螺旋插齿技术,使得加工效率大大提高,加工质量更加稳定,单件加工成本更低;轮边减速器大齿圈和大规格同步器齿套用到的特大拉刀拉削技术,也彻底更新了原来的插齿工艺,最大拉刀直径可到350mm,最大拉刀长度可到3000mm,使得大花键大齿圈可一次加工成形,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同时降低了单件加工成本;汽轮机轮槽加工由于使用波刃轮槽半精铣刀,使走刀速度加快并替代原来的多刀加工,使得加工效率大大提高;粉末高速钢铣刀钻头克服了硬质合金铣刀钻头特殊场合易崩易断、韧性差的缺陷,也克服了普通高速钢铣刀钻头磨损快、线速度低走刀慢的缺陷,充分发挥了粉末高速钢耐磨性好、韧性好的特点,在生产效率提高的同时,性能更稳定,性价比更高;钢板钻类产品采用周边切削,在轮船甲板、钢轨连接和钢结构板上打孔时,打孔效率比麻花钻高几十倍,性能更可靠,寿命更长。

AI:据了解,嘉兴恒锋已成为国内诸多大企业替代进口刃量具的品牌,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产品的高品质。请问贵公司如何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

陈子彦先生:首先我们建立了一套完整而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各项工作都严格按照体系要求开展,并且我们还不断完善这套体系。其次,我们为了更好地满足产品质量要求,还引进了大量世界一流的加工设备和检测设备,使产品质量从硬件上得到保证,在引进消化和自主创新的同时我们高度重视向世界知名同行学习交流,使我们的技术发展方向和国际先进水平发展方向一致。另外,我们还培养了一大批技术熟练、质量意识高、责任心强的职工队伍,使产品质量得到了根本保证。因此,我们的产品性能可靠、质量稳定,在市场上大多是替代进口同类产品,并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