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产品,高技术服务

访MAPAL亚太区经理史代伯拉先生,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宜平先生、技术总监行百胜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从左至右为:刘宜平先生、史代伯拉先生和行百胜先生

作为德国MAPAL公司在上海成立的分公司,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专业销售汽车及相关零件制造工业所用的精密刀具。MAPAL在北京举行“2009 MAPAL高效能刀具发布会”的间歇,本刊记者有幸与MAPAL亚太区经理史代伯拉先生,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宜平先生、技术总监行百胜先生做了交流。

对金融危机态度乐观

谈到目前刀具企业的发展,固然离不开当前金融危机环境的影响。据刘宜平先生介绍,MAPAL不同于其他刀具厂家的地方是营业额80%以上是非标刀具,由于金融危机的原因,很多工厂的订单都有所减少,用户对高寿命标准刀具的需求有所减少,因此主要生产标准刀具的厂商受到的影响会大一些,而金融危机对MAPAL的影响并不大。实际上,MAPAL在汽车市场一直都保持领先,MAPAL刀具产品的特点也可以带动其在汽车市场的发展。MAPAL现在接到的很多汽车厂商的订单都很急,也可以说明这个问题。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汽车在中国的人均占有量只有2.3%,这个比例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的水平,所以尽管目前的经济形势对中国汽车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在未来的10~15年,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个需求量很大的产品,因此,对于刀具这样的相关联产业,其增长的空间仍然很大。

史代伯拉先生对此也很有信心:“我们在中国汽车制造业充当着重要的角色,汽车市场也是MAPAL的主要倾向,我们投入的也很早。人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比较快的市场,政府相继出台的一些相关政策也可以拉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提供优质的服务

除了产品本身之外,为客户提供必要的服务也是刀具供应必不可少的支持方式。对此,行百胜先生谈道,MAPAL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销售人员和服务人员是不分开的,销售人员必须掌握技术,这也是非标刀具供应商的特色。所以对于MAPAL而言,所有的一线销售人员同样也是技术人员,他们必须承担对客户的服务和支持。另外MAPAL在上海总部还有专门的技术支持部门,专门去做产品的售前和售后服务。不同客户通常都有不同的培训要求,而MAPAL的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有一些客户曾因为产品使用不当而造成提前损坏,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培训可以提升产品的使用寿命,使MAPAL的产品得到更高效的应用,同时节省成本。

对于客户提出的越来越高的需求,史代伯拉先生表示,MAPAL在德国总部有专门的高性能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职责之一就是为客户做切削试验。如果客户有新的加工要求,那么就可以把工件送到研发中心,研发中心针对加工要求去做一系列的切削试验,开发新的刀具产品。客户的要求在提高,同时MAPAL的研发能力也在不断提高。MAPAL提供的不仅仅是刀具产品,更重要的是为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他们永远是不满足的,客户的要求是逐年降低成本,并希望刀具寿命越长越好。我们一方面是给客户提供适合的产品方案,另一方面就是帮助客户减少加工风险,提高加工效率。”行百胜先生补充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