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赢得市场,服务贴近客户

访首钢莫托曼机器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曾孔庚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首钢莫托曼在焊接工艺和工装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其焊接机器人具有强大的焊接功能和稳定可靠的质量和性能。未来,首钢莫托曼将努力提高机器人周边设备的标准化设计水平,尽快向用户推出标准化焊接机器人系统产品,提升焊接机器人系统的整体技术水平。

在汽车焊装车间,焊接机器人的大量使用,不仅能使焊接质量稳定、工作效率高,而且可以满足多种车型的混线生产。面对目前的经济危机,汽车制造企业若要调整生产计划或增加车型,焊接机器人具有很好的适应性。从整车到零部件生产,焊接机器人的使用一直在快速提高。

用户在选用焊接机器人首先要考虑的重点是系统配置的合理性,即机器人设备供应商的整体工艺和技术水平,确定焊接机器人系统的方案和配置;其次,要考虑工件对机器人自动焊接的适应性;此外,要考察机器人设备供应商所具备的系统集成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品质可靠 赢得客户

首钢莫托曼在焊接工艺和工装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其焊接机器人具有强大的焊接功能和稳定可靠的质量和性能。国内许多汽车制造企业,如广州本田、南京长安福特、长春一汽、天津夏利等车身焊装线都使用了MOTOMAN点焊机器人。同时,国内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上海汇众、武汉蒂森克虏伯等也使用了许多MOTOMAN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尤其在车桥、排气系统等需要大量焊接的零部件制造厂中,MOTOMAN机器人占有很大的使用份额。

应对危机 创新产品

经济危机的侵袭使汽车制造企业对设备供应商包括焊接机器人供应商提出了更多要求,对此,首钢莫托曼首先在解决方案的设计上更加贴近用户,向用户提供更优质合理的系统设备。同时,努力降低用户的成本费用。此外,首钢莫托曼还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技术服务,让用户无后顾之忧地使用MOTOMAN焊接机器人。

此次ESSEN展,首钢莫托曼将向用户介绍目前世界上最新一代的焊接机器人产品——MOTOMAN-VA、VS系列7轴弧焊和点焊机器人。新型机器人结构更加紧凑、动作干涉区间减小,可以在狭小空间内自由灵活地动作,使其可以进行各种干涉的避障,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下进行有效作业。由于新型机器人可以用很低的姿态进行工作,在机器人布置上更加紧凑,在同一工位可以完成多种焊接作业,节省了更多空间,也使得单位面积的生产效率更高。此外,活动范围和运动速度也达到了更高的水准。

抓住机遇 实现发展

面对目前焊接机器人系统除机器人外,周边装置大都是非标产品,对交货周期、设计制造成本及用户的使用维护不利的现状,首钢莫托曼将努力提高标准化设计水平,尽快向用户推出标准化焊接机器人系统产品,提升焊接机器人系统的整体技术水平。

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我国的焊接工程作业量巨大,并且绝大部分都是非自动化焊接。随着对焊接品质要求的提高,焊接机器人的应用还会继续增加。同时,经济危机促使竞争更加激烈,汽车制造企业也会更多地选用焊接机器人来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这也意味着焊接机器人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此,首钢莫托曼亦会抓住机会,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可靠、适用、先进的机器人产品,与客户共同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