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全方位的服务提供商

访肯纳飞硕金属(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秉端先生、产品管理部经理禅炜先生、项目工艺部经理陈伟明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爆发,世界的经济发展受到了重创,汽车工业也没能逃过危机,面对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摇摇欲坠,很多人都在担心——中国正在崛起的汽车产业将会如何?然而我们看到的似乎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悲观。在中国政府的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市场刺激政策的带动下,中国的经济正在好转,正在摆脱阴霾,希望的阳光已经照耀在了我们的心中。正是在这样一种形势下,CIMT2009开幕了,带给了大家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作为刀具产品领域的卓越供应商,肯纳飞硕金属(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秉端先生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在经历了去年11月份到今年2月份的经济低迷后,从3月份开始市场已经出现了复苏的迹象。而这一次展会红火的景象让我们有了充足的信心。我们见到了很多的客户,有来找我们寻求降低成本解决方案的,也有寻求项目合作的,客户的络绎不绝,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积极应对,逆势而上

肯纳金属是一个非常有历史的公司,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刀具产品应用经验,自身产业的发展涉及很多行业,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也许正是这种广阔的业务覆盖面和全方位的服务能力,使得肯纳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逆势而上,保持着一贯的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陈秉端先生表示,“前两年我们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至少增长了1倍。今年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我们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仍然保持着增长。这得益于肯纳在三个方面坚持的战略决策:其一我们抓住重点产业,我们的产品不是仅仅局限在某个行业,我们可以涉及各个行业,包括现在的风能和航空工业,当然汽车工业是我们一直非常关注的重点。由于我们的产品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因而我们受到的影响也就很小。其二,我们有很好的经销商团队,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这不仅大大减弱了经济环境对我们的影响,而且我们的产品也可以深入到更多的应用领域。其三,肯纳是个很好的品牌,此外我们还有其他的品牌,透过这些品牌,我们可以把市场做得更加丰富,向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我们的服务也会更加到位。”

依托优势,服务汽车制造业

我国汽车工业正在崛起,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技术革新步伐很快,革新周期也越来越短,相应地加工工艺也越来越复杂。面对这样的发展趋势,陈秉端先生胸有成竹地说:“中国汽车行业的这种技术进步是必然的,也是我们最高兴看到的。客户的要求越高,对我们来说就越有优势。肯纳的产品相对比较高端,所以客户要求的越高,我们的配合就会越好。”

当然能够提供这样的服务水平,离不开肯纳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正如肯纳飞硕金属(上海)有限公司项目工艺部经理陈伟明先生所说的,“帮助用户提高技术水平、降低成本,进而提升竞争力是我们的目标。在我们的产品系列中,包括车削、铣削、钻削和刀具系统在内,我们都有很多的新产品可以提高用户的实力,同时很多新产品中还有很多的新技术,比如涂层技术等,可以提高用户刀具的使用寿命,进而也能提升客户产品的技术等级。”“中国的汽车制造水平比较低,但提升的速度却很快。我们公司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将很多国外先进的加工技术带到中国的企业中,用我们在国外积累的技术经验帮助中国客户提升技术水平。目前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的相关案例,比如对一些曲轴或者发动机油孔进行深孔加工,以前在国内都是采用高速钢刀具或者腔钻,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都比较低。我们开发的新产品可以使加工效率提高一倍以上、使用寿命也可以大大延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帮助用于节约设备投入,以往的加工方式都需要有专用机床,新产品的柔性很好,可应用于加工中心,从而节约用户成本。”肯纳飞硕金属(上海)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经理禅炜先生补充说道。

创新是不断发展的原动力

企业要发展,创新必须先行。没有了创新企业就失去了发展的动力。肯纳是一个非常重视创新的公司,在每年的经营业绩中,公司要求新产品的销售比例占40%以上。陈秉端先生表示,“新产品的开发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新产品销售比例已经超过了50%。”据了解,肯纳已经连续第四年荣获美国质量认证机构颁发的“最佳创新合作伙伴”,这是对肯纳坚持创新,紧随市场技术发展趋势的最大鼓励。陈伟明先生表示,“肯纳是一个综合性的刀具公司,每年都有上百个新产品的研发项目,而且每年还有2次新产品发布活动,这是肯纳的长期发展策略。这次我们展出的beyond材质,包括11种新的材质,可用于车削钢件、不锈钢和铸铁的加工。还有整体硬质合金丝锥,这些在切削速度和加工效率方面都相比以前的产品有很大提高。比如在曲轴加工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新产品研发,包括刀片的材料、类型以及设计,都具备很多创新。刀具的刃口我们从4个增加到了8个,以前都是采用负角刀,现在都改为正角刀,这样加工时的切削力会大大降低,稳定性更好。”对于创新的信息来源,禅炜先生补充说道,“我们的创新和研发的动力来源于我们的员工和客户的要求,我们所有的员工都可以告诉研发人员客户的需求和意见,我们整理相关的信息后便可以设立创新或者研发的项目。这样我们的新产品才能更加贴近客户。”

展示自己的大舞台

CIMT是两年一度的机床行业盛会,参加展会的各大企业都带来了自己的优势产品。肯纳作为金属加工领域的卓越刀具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也带着诸多新品盛装亮相,其市场部经理李莹女士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在众多的客户面前展示我们的产品和实力,包括很多的新产品。这次展会本身起到了一个预热的作用,一些客户可以知道并了解了我们的一些新产品,加上销售人员的现场解释,我们可以让客户知道我们可以为客户做得更好。另外,我们本次展出了一个刀具管理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刀具管理服务。我们还有2台机床,用来演示刀具产品在精加工方面的卓越表现。通过这样的整体展示,让客户了解我们可以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我们销售的不仅是刀具,而且还有服务,是面向多种加工行业的广泛的服务。”

题图 肯纳飞硕金属(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秉端先生(中)、产品管理部经理禅炜先生(左)、项目工艺部经理陈伟明先生(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