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致远,高效环保

访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叶国弘博士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叶国弘博士:从应用于微混合动力到全混合动力的组件与系统,采埃孚都已拥有相应的产品种类,并且在欧洲已经开始了第一批量产供货

自1987年采埃孚在中国设立代表处至今,已在中国汽车领域取得了非常出色的业绩,并不断以其先进的技术满足汽车工业对高效环保的要求。尽管目前汽车制造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用叶国弘博士的话来说,“中国市场可以带来摆脱危机的希望”。

应对经济变化的挑战

受2008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汽车制造业整体状况有所下滑。作为汽车零部件的重要供应商,采埃孚也不可避免地被卷入这场经济变故中。实际上,经过在中国20多年的发展,采埃孚的市场地位日趋稳固。2008年,采埃孚在中国的销售额反而比上一年有所增长,其中70%以上的销售额来自乘用车市场,在商用车市场方面,则仅有部分企业受影响较大。谈到公司的竞争优势,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叶国弘博士坚定地表示,在变速器领域,采埃孚是鲜有竞争对手的。采埃孚变速器目前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与发动机的匹配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

据叶国弘博士介绍,采埃孚每年用于研发方面的费用占销售额的5%左右,2008年采埃孚集团的总收入为125亿欧元,其中用于研发的费用是6.97亿欧元。为应对经济下滑,采埃孚内部也相应采取了一些开源节流的措施,以控制部分非必要的成本,但是研发方面的费用并未降低。

采埃孚目前正在上海建设亚太地区总部和技术中心,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包括所有的硬件和软件设备),这一数字并没有因经济情况变化而有所减少,完全按照原计划进行。

“今后几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汽车巨头角逐的主战场,中国市场能够带来摆脱危机的希望,我们希望能够以赢家的身份走出危机。”叶国弘博士对此充满期待。

针对新能源汽车开发的变速器

在刚刚结束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成为汽车厂家展示的亮点。在谈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时,叶国弘博士表示,采埃孚也正忙于在混合动力领域打好基础,以应对未来纯电动汽车的驱动方式。采埃孚的“模块化”方案能够对汽车市场的需求做出灵活应对。从应用于微混合动力到全混合动力的组件与系统,采埃孚都已拥有相应的产品种类,并且在欧洲已经开始了第一批量产供货。

采埃孚可与混合动力匹配的第二代6挡自动变速器(6HP)和8挡自动变速器(8HP)在节能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同时大大降低了CO2的排放。此外,采埃孚8HP产品在节能降耗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其从设计方案开始就可以和混合动力很好地匹配,8HP产品现已完成了模块化。此外,采埃孚也正在参与电动汽车有关的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