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在中国的发展步伐

访德国贝洱集团副总裁、贝洱亚太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有喜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许有喜先生:在中国,我们必须走本地采购这条路,否则降低成本的目标很难实现

作为汽车空调和发动机冷却系统的专业供应商,贝洱在汽车产业链上一直都处于重要的位置。面对颇具潜力的中国市场,贝洱一直保持乐观的态度,其在中国的业务也不断得以拓展。

在中国业绩斐然

贝洱在中国的主要业务是为轿车和重型卡车提供空调系统及其零部件,以及发动机冷却模块等。据贝洱亚太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有喜先生介绍,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贝洱在北美的销售额有所下降,在欧洲的销售额也只有略微增长,但在中国的销售额却稳步增长了8.8%,超出了3年前贝洱初到中国市场时所设定的目标。其中,上海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销售额增长了12%,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销售额增长了11%。“我们预测2009年的业务情况会维持2008年的水平。”许有喜先生对中国市场保持了相当的乐观。

实际上,贝洱一直都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开拓。许有喜先生表示,贝洱目前已经成功实现了在中国市场拓展新业务的战略。由中国重汽集团赞助的济南新工厂已于今年年初着手建设,产品包括适用于重型汽车的冷却模块组装的散热器和中冷器,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5万套。贝洱电子热控(青岛)有限公司也已于2008年底成立,专为国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用于发动机冷却系统的高品质温控器。

加大国内采购力度

在产品原材料的采购方面,贝洱在3年前刚入驻上海时就组织了全球采购团队。这支采购团队不仅仅是为贝洱在国内的企业寻找供应商,同时也按照贝洱全球其他工厂的要求进行采购。许有喜先生谈到:“2008年,我们在中国共为全球工厂实现了1000多万欧元的采购量,但我们的目标远不止这些。国内采购主要是我们和几个合资企业进行合作。实际上,除了一些关键的、比较复杂的零部件外,其余的基本都实现了国产化。本次车展展出的大风扇及其模具就是从国内采购的。在中国,我们必须走本地采购这条路,否则降低成本的目标很难实现。”许有喜先生对此毫不含糊。

积极面对经济环境的变化

在应对经济衰退方面,许有喜先生谈到,早在2007年初,贝洱就已经预测到这两年的趋势,所以在北美早就开展了很多预防性措施。2008年开始,贝洱又进行了更多更为深入的成本调整。对此,许有喜先生强调:“我们要抓住此次机会加强在中国的领先地位。从用户角度来说,人们对车用空调系统的功能越来越重视,比如说加热速度和温度控制的平稳性等;对我们自身而言,满足不断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的要求也是个挑战。另一方面,我们要尽量优化能够控制的成本,即从生产工艺的优化和供应商的选择方面来降低成本,同时还要尽可能通过有效执行ERP系统来实现库存管理和现金流的优化,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此外,通过贝洱全球分支的支持,我们也将寻找机会为出口市场收购新的业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