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通力共赢

访ABB机器人部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经理Anders Helgeson博士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AI:“ABB亚洲合作伙伴日”活动的意义是什么?今年活动的最大亮点什么?参加者可以从这个活动获得哪些信息?

Anders Helgeson博士:今年的活动聚集了ABB机器人部亚洲各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分享ABB合作伙伴的成功经验、获悉我们最新的机器人产品技术以及最新的市场信息动态,同时全面了解ABB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今年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我们与“ABB自动化大世界”活动一起在中国上海举办,因此大家有机会接触到ABB整个自动化业务(包括机器人、过程自动化和自动化产品),感受ABB先进的自动化技术与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合作伙伴日”开幕的前一天——5月12日,我们在康桥新工厂举办了盛大的新址落成仪式,ABB集团首席执行官昊坤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这次活动大家除了分享有关行业发展趋势、最新技术动态及合作伙伴成功案例的主题演讲之外,还参观了新建成的机器人厂房,参加了大型技术展览和深度技术讨论会。我们安排了多达16个机器人演示工作站,并有7个不同领域的专题演讲和不同场次的新工厂参观,供大家参观学习。从最新产品的介绍到新市场的开拓,从产品的演示到新工厂参观,我们让合作伙伴全方位感受ABB机器人在不同行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不但为ABB与合作伙伴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还为ABB创造了一次面对面听取客户及潜在客户意见的良机,更为与会人士之间发展合作关系搭建了一座桥梁——在日新月异的亚洲市场,合作的意义尤显重要。

AI:ABB开发GPP的原因是什么? 请简单介绍这个计划并列举优势。这个计划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在中国,有多少合作伙伴参加了这个计划?他们是如何加入的?

Anders Helgeson博士:GPP的概念是“Global Partner Program”, 即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我们于2008年3月在上海举办了第一届亚洲合作伙伴日,今年是继去年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亚洲合作伙伴日旨在为ABB与合作伙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发展研讨、战略合作的多边平台,借此更为深入直观地了解合作伙伴的真正需要。通过活动,可以使全亚洲乃至全球的合作伙伴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实现资源共享,获得ABB机器人部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服务,包括销售、市场、技术和应用等各个环节。这是一个双赢的机会,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 000家合作伙伴加入了这个计划,而且合作队伍仍在不断扩大,尤其是在亚洲。

GPP共分为三个等级,ABB会从各个方面考察要求加入的团队的资质、产品质量和信誉度,然后根据双方合作程度划分为合作伙伴、优质合作伙伴和战略合作伙伴。各个等级的合作伙伴按所享权限的范围参与ABB的各项活动和服务。在责任和目标框架下,之间的合作将逐步深化,最终发展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基础性的权利分别有:访问ABB合作伙伴网站;使用合作伙伴的徽标:使用ABB演示机器人;受邀参加全球合作伙伴研讨会。随着合作等级的升级,合作伙伴所享有的权利将会随之增加。值得一提的是,成为ABB机器人部的战略合作伙伴后,将在ABB研发计划中享有优先权及优先采用新产品的权利。

目前在亚洲共有300多家公司参加了该合作伙伴计划,其中汽车企业大约为50家左右。相比其他企业可能是局部或者地区性的合作方式,ABB是目前惟一一家提出了全球合作经营理念的企业,这完全是一个全局性的概念。合作伙伴将从一揽子合作项目中获益,包括享受无处不在的世界级服务。ABB全球合作伙伴网络能帮助并支持本地制造商增强盈利能力,扩大竞争优势。

AI:最近ABB有什么新的产品投放市场?

Anders Helgeson博士:ABB在2009年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新技术,其中包括性能一流的全新锋芒一代中型机器人IRB4600、改进型铸造防护系统及洁净室机器人系列。IRB 4600 是市场上速度最快,到达距离最长,定位最精确,设计最紧凑,安装方式灵活多样,具有最佳防护等级的中型机器人。

今后,ABB将不断向市场推出令人振奋的新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