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业的环保使者

访唐纳森远东有限公司工业过滤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董事潘国强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唐纳森远东有限公司工业过滤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销售董事潘国强先生

AI: 唐纳森公司是全球过滤系统技术的先驱和市场的领先者。能否重点从研发和市场状况方面介绍一下公司目前在全球的发展情况?

潘国强先生: 美国唐纳森公司成立于1915年,总部设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是全球过滤系统及其配件行业的领导先驱,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市场及发动机市场。唐纳森在全球拥有34家生产厂和11个配送中心,58个销售办事处,其中亚太地区19个,很好地满足了全球各地用户的需求。

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唐纳森公司通过不断创新及研发,致力于为客户的过滤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公司每年在科研开发方面的投入为总销售额的2%~3%,现拥有484个有效的美国专利,全球有541名技术工程师。

财政方面,唐纳森1993年的销售收入是5.33亿美元,2000年是10.92亿美元,2004年更是达到了14.15亿美元,平均每年都以10%的速度增长。

产品方面,2004年唐纳森14亿多美元的销售额中,发动机滤清器占28%,发动机备品备件占29%,工业过滤产品占26%,汽轮涡轮机过滤系统占8%,电脑硬盘过滤器占5%,其他特殊应用占4%。

从市场地域分布来看,北美和欧洲是唐纳森比较成熟的市场,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是我们业务增长最快的区域,没有其他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速度能与中国相比,因此,唐纳森对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也非常看重中国市场。

AI: 近些年,亚太地区是几乎所有跨国公司市场策略的重点,唐纳森在亚太地区特别是大中华区近几年的发展如何?是否也采取了一些倾斜性的发展战略?

潘国强先生: 唐纳森全球销售的平均增长速度是10%,但在亚太区,这个数字超过了20%,而且亚太区的销售收入有大约30%是工业过滤设备带来的。也因为如此,公司总部对亚太区特别是大中华区的确是有一些策略方面的倾斜,包括高层管理人员的支持、技术支持力度的加大、日本研发中心的建立以及泰国和中国无锡工厂的建立等。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快速发展,唐纳森不断开拓和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

AI: 您刚才也提到过,唐纳森在亚太区的市场增长远远大于其全球的平均增速,这其中,您所负责的大中华区的工业过滤方案组也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能否介绍一下唐纳森产品的特点以及您负责的领域中在汽车制造业中应用比较广泛的产品?

潘国强先生:唐纳森产品最突出的特点就在于节能、环保、可靠。节能主要是因为产品的低能耗和高效率;保护环境这是显而易见的,当然了,我们的产品不仅环保,可以保护人员健康,还可以保护设备;还有,可以增加设备运作的可靠性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我所负责的大中华区工业过滤方案事业部有四大部分产品,包括工业空气过滤、工业液压过滤、压缩空气净化产品及空压机过滤产品等,这些产品在汽车制造业中都有直接或间接的应用,尤其是工业除尘产品,在汽车发动机毛坯铸造、橡胶轮胎制造、汽车玻璃制造、零部件机加工、焊接与切割、涂装车间的干式静电喷涂等生产过程中都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在唐纳森全球工业除尘产品2亿美元的销售额中,亚太区达到了3000万美元,其中,大中华地区大约有700多万美元。

在工业除尘领域,唐纳森从20世纪初就开始生产除尘设备,是全球工业除尘领域的领导者。唐纳森首先发明并生产的滤筒式除尘器已广泛应用于众多工业领域;唐纳森首先发明并生产的沉流式除尘器效率高、能耗低,成为除尘器行业的标准;唐纳森首创的纳米超微细过滤技术使Ultra-Web滤筒对亚微米颗粒的过滤效率高达99.999%以上;唐纳森首创“模块化结构”,并最先将其应用于除尘器产品中,该结构是唐纳森对人类更好地进行除尘工作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之一。

目前,唐纳森的滤筒除尘器和滤袋式除尘器销售量在全球名列第一位,不仅反映了设计工程的高质量,更反映了设备的优异性能和全球认可。

汽车制造业是唐纳森非常重视的市场领域之一,在中国,我们的用户非常多,在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众多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厂商的生产现场,唐纳森的工业除尘产品都正在很多场合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AI: 在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大环境下,人们对环保及人员健康越来越重视,唐纳森必将迎来更广阔的未来,您有何期待?

潘国强先生:从唐纳森全球发展战略的角度来看,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步伐将越来越快,也越来越本地化。目前唐纳森的无锡生产厂主要生产计算机硬盘过滤、工业除尘、覆膜滤料和储存器等。基于良好的市场前景,2005年我们将新建发动机滤清器的生产厂,并扩产现有的工业除尘产品的生产厂,将来,我们的压缩机过滤器也有可能拿到中国来生产,这些都足以说明我们在中国市场坚定而充满信心的发展步伐。

凭借唐纳森的技术领先优势以及我们全球分布的市场和服务网络等核心竞争力优势,我们相信,唐纳森一定会在中国有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也会为之而不懈努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