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能耗的新概念

访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Reiner Schmid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Reiner Schmid先生

作为行业内目前惟一一家拥有所有油漆车间自主产品的公司,杜尔在中国的发展令人瞩目,而所有这一切来源于不断的创新和坚持优质服务的公司理念。杜尔提倡的CPU(Cost Per Unit,单辆汽车耗费成本)为国内OEM厂商带来了节约能耗的新概念。

AI: 杜尔是全球领先的喷涂系统供应商,可否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近年来在汽车行业的发展?

Reiner Schmid先生:杜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为汽车制造业及供货商提供生产制造系统及集成支持服务的供应商,一直致力于将我们在所有关键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尖端技术与我们在集成领域的经验相结合,为客户提供质量更高、成本最优的全套系统。作为全球领先的喷涂系统供应商,杜尔设计、制造并最终安装调试整个涂装车间,同时也为发动机生产和传动组件提供清洁以及过滤系统、汽车部件的平衡和诊断系统,大约90%的总体销售源于与汽车厂商及其供应商的合作。

近年来,根据合作客户包括汽车厂商需求,杜尔不断往前发展,从技术设备到专业人员的团队建设也在走向完善。

AI: 面对汽车工业,杜尔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请您介绍一下杜尔在产品开发和保持技术创新、技术领先上作出的努力?

Reiner Schmid先生:杜尔在欧洲一直致力于水性涂料和粉末涂料的工艺开发和实践,在全球范围内不但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在已建线数量上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我们能在世界上包括中国取得今天的成绩,主要基于公司100多年的经验和不断地开拓研究和发展。我们是这个行业中目前惟一一家拥有所有油漆车间自主产品的公司,所有这些产品都是我们自己开发的成果,这也是我们领先于同行的优势所在。不管客户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都可通过把各系统的资源组合起来、不断优化,为他们提供最适合的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讲,杜尔不仅是作为供应商与客户合作,我们更像是一个可以与客户共同研发、共同走向成功的伙伴,当客户出现问题需要解决时,可以直接联系杜尔,不但节省了处理问题的时间,更可以有效地解决问题。杜尔全球的结构形式使我们有优势可以整合不同资源,更方便与客户的沟通。

我们在汽车喷涂所有关键领域所贯穿的卓越技术,以及体现的综合权威性,可以被认为是在质量和成本上理想而全面的系统。作为总的承包方,杜尔承担了车间工程进度、成本及最终结果的所有责任,这也是杜尔能吸引客户的原因。

我们在德国杜尔总部设有全球研发中心,与化学材料、油漆供应商等世界级公司(如BASF、PPG和HENKEL等)进行合作,共同研究当今汽车行业更优化的解决方案,再结合客户的具体需求,制造出符合当地市场的产品。

AI: 国际上一直在提倡绿色、环保、健康的理念,那么杜尔在产品开发中遵循的环保理念是什么?环保节能的理念又是如何体现在杜尔的喷涂系统上的?

Reiner Schmid先生:杜尔公司联合化学品和油漆供应商,一直致力于开发能够减少能量消耗、溶剂用量和废物处理的新工艺。这不仅有利于环境保护,而且有利于减少生产厂家在每辆车上的成本,使其产品在价格和质量上也更有竞争力。众所周知,油漆车间的法宝是工艺和专门的技术诀窍,而绝不是简单的硬件复制。这也是杜尔公司一直引以为豪的一大优势。

现代合理的喷涂是从质量、经济以及生态环境上综合考虑。喷涂应用技术是汽车生产中要求最苛刻的方面之一。喷涂采用的技术必须与质量、成本效益比率相符,同时还要遵守环境标准。为大规模生产而开发的新防污染工艺,例如采用水性漆或者粉末喷涂,都是杜尔的关键而权威的工艺。杜尔在所有关键领域都提供了突出技术的解决方案。另外,所有的产品和对应工作的完成都是全面完整服务的组成部分,同时我们也提供工厂设备和油漆车间的现代化改造。

如今,杜尔的产品已经从溶剂性油漆转向了水性涂料,上海通用、江淮汽车等汽车厂都已经开始使用水性涂料设备生产。在环保方面,杜尔一直提倡CPU(Cost Per Unit,单辆汽车耗费成本)概念,以先进的技术为客户节省更多的能耗,从而提高效益。举一个实际案例:有一家汽车厂同时采购了杜尔和另一家喷涂设备制造商(假定为“X公司”)的喷涂设备,采购时X公司的设备价格比杜尔的设备价格便宜了1 000万美元,该车厂的年产量是20万辆/年,每喷涂一辆车所使用的费用是150美元;而使用杜尔的喷涂设备,每喷涂一辆车使用的费用是120美元,一辆车就节省了30美元,一年里20万辆车就节省了600万美元,这样不用两年时间,客户就可以收回第一次投资的设备成本差额。

汽车喷涂工业发展的方向是很清楚的:进一步改进喷涂材料,优化喷涂工艺,通过对缩减能量、油漆和化学材料的消耗而减少每个单元的成本、维护和修理费用以及停歇的时间和劳动力成本。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我们期望专注于研发,同时希望最终用户能改变观点,要全盘考虑到所有的费用而不仅仅是初期投资费用是否有竞争力。

AI: 我们知道,杜尔除了为汽车厂商提供喷涂系统外,还可以提供一体化的涂装系统配套服务,可否请您对服务内容作一下介绍?

Reiner Schmid先生:杜尔在中国有专门的售后服务部门,部门内有专业的涂装、总装方面的工程师,他们直接面对客户,解决客户的需求和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培训,当客户的生产线需要延长或改造的时候,工程师会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给客户,同时利用杜尔独有的集成系统供应商身份,及时整合资源,快速解决问题。

我们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20多年,拥有近300名员工,在上海的青浦也有我们的工厂。在中国团队中,我们拥有全部产品的服务与专家。

AI: 近一年来杜尔的新发展和新项目有哪些?

Reiner Schmid先生:杜尔的产品一直根据国际和中国国内客户的不同需求而做出应对措施,目前我们新发展的项目包括:

1.与材料供应商共同研发新的喷涂材料;

2.干式漆雾处理系统,为客户节省更多能耗;

3.新一代翻转式输送系统RoDip4;

4.新一代机器人;

5.新一代雾化器。

在中国,我们以拥有德国研究发展的专门技术诀窍和知识被公认是值得尊敬的、具有很好信誉的以及表现卓著的公司。我们相信,通过杜尔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会使我们的客户越来越满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