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铸造品质,实力打造优势

访大连因代克斯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兴福博士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大连因代克斯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兴福博士

被业界誉为“车床巨子”的德国INDEX公司(简称“INDEX”),以其卓越的技术水平和产品产量雄居同行业榜首。据葛兴福博士介绍,作为自动车削机床研发和生产的领先者,INDEX是目前世界上数控车床产品种类最多的制造商,主要产品有卧式车削中心、立式车削中心、车铣中心、自动纵切机和多轴自动车床。

“一直以来,INDEX专注与数控车床的研发和生产,同时也是行业内模块化理念的创新领先者。我们的产品以高精度、高可靠性以及高使用寿命而著称,已经验证的模块化结构设计能为不同用户的不同加工任务进行用户化的机床设计配置,各种复杂零件在机床上一次装夹即可完成全部加工。这种模块化的机床结构既方便了生产,又方便了使用维护,一方面我们能够快速地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另一方面,使用维护时只需分别对机床的组成模块进行测试和更换即可。” 这位现任大连因代克斯的总经理在机床制造业拥有着资深阅历,谈到INDEX的技术优势,葛兴福博士兴致勃勃,如数家珍。

大连因代克斯机床有限公司(简称“大连因代克斯”)是德国INDEX公司与大连机床集团于2001年4月合资成立的企业。目前,大连因代克斯生产的主要机型为TNA300/400型数控车床。自从在中国投产以来,该产品已售出约300台,部分产品返销海外。葛兴福博士说:“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我们发现这两款单主轴车床在中国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由于TNA300/400型数控车床应用领域广泛,特别适合加工精度要求较高且形状比较复杂的轴类和盘类工件,现在已成为替代进口产品的理想机型。”

大连因代克斯的产品定位中高端市场,由INDEX负责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严格按照与德国总公司一样的标准进行生产。为了确保机床的品质,TNA300/400机床上所有影响质量的关键零部件,如主轴、轴承、丝杠及直线导轨等,全部采用进口部件。“作为世界标准机床,TNA300/400可以完全替代进口机床。”葛兴福博士在此强调。

INDEX的产品约35%销往海外。2007年,INDEX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最好成绩,年销售收入达4.5亿欧元,中国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大连因代克斯成立7年以来,依托INDEX的技术和大连机床集团的销售网络,我们的销售业绩逐年递增,特别是近三年来,每年的增长速度都超过了30%。我们不仅能够为汽车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同时还可以提供交钥匙工程。在欧美很多著名的汽车生产厂都可以看到INDEX的机床。中国制造业的繁荣,特别是来自汽车工业对产品品质的提升要求,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购买了我们的产品。令人兴奋的是,不久前我们在中国刚刚拿到了一个来自奇瑞汽车的 订单——购置11台TNA400用于汽车发动机凸轮轴加工。” 作为大连因代克斯的总经理,葛兴福博士倍感骄傲。

“德国总部对中国市场寄予了高度的期望,我们将其放在海外市场的第一位。”据葛兴福博士介绍,大连因代克斯售后服务部门的负责人是一位在INDEX工作多年的德国技术专家,拥有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我们不仅要在技术上领先,同时还要做好市场开拓和售后服务,让更多的中国用户来了解INDEX,使用我们的产品。” 怀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大连因代克斯一定能够成就葛兴福博士的梦想。

作为大连机床与世界顶尖级的数控车床制造企业德国INDEX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大连因代克斯定位中高端市场,致力于为中国汽车制造业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