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以实力应对客户变化

访MAG工业自动化系统(中国)总裁徐晓波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随着汽车制造企业不断推出新车型,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其对机床制造企业也提出更高的要求。MAG公司不仅能够提供多款满足客户要求的设备及生产线,更能应对客户不断变化的要求,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以生产能力占据竞争优势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汽车制造企业纷纷致力于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不断推出新车型,同时,对机床制造企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机床制造企业而言,交货期成为其面对的最大压力。然而,对于MAG而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却独具优势。MAG旗下有4家工厂为汽车用户提供装备,不同工厂分工不同,比如爱克赛罗专为排量比较小的发动机提供装备,在美国的兰姆则提供适用于大型柴油机的设备。今年,MAG还与北京的福田康明斯合作完成了约价值7000万美元的生产线项目,为其提供4条生产线。可以说,MAG的生产能力在行业内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此外,MAG在国内的长春工厂也在进入生产线领域,并会从粗加工生产线开始介入。2年前,MAG就已经开始寻找相关技术人员,并将其送到美国、德国进行培训,成熟后回国工作,同时,其国外也会派遣一些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常驻国内做支持,从而为用户提供质量好、价格低且交货期短的产品。

以卓越产品亮相行业盛会

在此次的CIMES展会上,MAG将展示多款机床,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加工精度提供更多选择,主要产品包括:

1. XK系列冷成形加工机床

该机床采用MAG动力总成公司冷成型工艺,只需要几秒钟就可完成轮廓的无屑加工,其工作效率是去屑加工方法的30倍,特别适合于花键、沟槽、直齿或斜齿、螺旋齿、油槽和螺纹等加工需求。机床床身采用C型结构设计,以保证机床可持续的精度稳定性;上下基体之间有两个可移动的刚性导轨;靠液压来实现上下滑台的相对移动来获得齿条的相对运动;机床设计模块化,用以适应各种自动装料装置。

2. CF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

该设备具有高精度、高刚性、高加工效率、高稳定性、低成本及易维护等特点。铸铁床身具有良好的吸振性;CFV床身、立柱和主轴箱具有全新的高刚性结构;高刚性的导轨可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和更长的使用寿命;CFV的大扭矩结构具有重切削和端面铣的功能。CFV 800i 系列机床的主要参数:X/Y/Z轴快速进给速度达36m/min,主轴功率为18.5kW,主轴转速为8000 r/min。

3. VMC系列立式加工中心

VMC3016FX立式加工中心的X/Y/Z轴均采用矩形导轨,具有很高的刚性,能承受高强度切削加工。床身立柱采用重型米汉诺铸铁材质和航空工业技术设计的带网状加强筋肋结构,保证了机床具有极高的静态、动态和热态刚度和精度。快速移动速度达36m/min,主轴功率达7.5kW,主轴转速(标配)10000r/min,对于主轴驱动系统,无齿轮电子调速与齿轮传动相比可在更宽的速度范围内提供更好的运行特性,并降低噪音、热量、振动及功率损耗。可选配法道独有的Cool Power冷却系统,通过冷媒在主轴箱及丝杠中心强制循环,使机床定位部件的温度始终保持在与环境温度相差±1℃的范围内。

4. HTC系列卧式车削中心

HTC系列卧式车床/车削中心采用高精度重切削主轴,具有高转速、大功率的特点,带有C轴功能,配五列高精密轴承,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和终身免维护特征。采用45°倾斜式米汉那铸铁床身,具有良好的受力结构、抗振性和刚性防撞设计,在机床的各个方向都增加了防撞车开关,并从软件上实行智能控制,大大避免了车床撞车问题。

以专业实力应对市场变化

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产品需求的提高,未来几年我国的汽车产量还将持续增长,同时,车型变化也会更频繁,这必然会导致对装备需求的提高。对于这样的发展趋势,徐晓波先生则有着自己的见解,“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感觉到中国汽车销量增长对装备需求的变化,但是我们认为这种变化不久就能感觉到。在欧美,近2年的订单明显比以往多,我认为中国市场仅是此欧美稍微滞后一些,而我们已经考虑到这个趋势。尤其随着国内汽车排量要求的提高,很多企业不得不购买新的机床生产满足要求的汽车产品。这种变化对我们十分有利,凭借MAG的综合实力,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加工设备。”

 

除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要赢得客户信赖,贴心的服务也至关重要,这也是公司实力的体现。当用户面对的市场发生变化,其对供应商的要求也会变化,是否能根据客户的需求而随时应变,是企业研发、生产和服务等方面能力的综合体现。对此,MAG已做好周密的准备,并在某种程度上等待着客户发生变化。

面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中国市场,徐晓波先生期待MAG能有更大的发展,并希望在3年之内其国产化的产品能够实现较大的销量增长。我们期待MAG更好、更快的发展,期待他明天的风光无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