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为本,打造高性价比产品

访嘉兴恒锋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彦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刀具行业的整体竞争形势也越来越严峻。作为刀具供应商,不仅应该注重技术和服务,更应提高刀具的性价比。嘉兴恒锋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设备和技术,而且有一支经验丰富的职工队伍,在非标数控刀具、拉削刀具、搓齿刀具和花键量规等领域独具优势,并赢得了诸多汽车零部件企业“技术服务好、产品质量稳定”的评价。

降本增效,刀具当道

随着汽车更新换代速度的不断加快,汽车零部件的技术革新周期越来越短,加工工艺也越来越复杂。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相应的金属切削技术的发展特点将越来越趋向于无切削、少切削和快切削的方向发展。无切削、少切削和快切削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大地提高生产效率,更多地降低生产成本、原材料成本,而刀具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无切削、少切削并非不用刀具,而是将一些用切削完成的生产工艺改成挤压成型工艺,切削刀具变成了挤压刀具,使得生产效率提高了几倍,生产成本大幅降低,材料经挤压后的强度也大大提高。如汽车的花键轴加工已原来的滚花键、铣花键改为搓齿刀搓花键、滚轧刀轧花键和挤压刀挤压花键。

 

快切削是多年来金属切削领域研究的主要对象,在此,快切削不仅指针对原有切削工艺的加快和刀具本身切削速度的加快,而且包括由于工艺上的变革使得切削加工变得越来越快。如,自动变速箱中的行星内齿圈由原来的螺旋插内齿改为螺旋拉内齿;汽车、风电等领域的大齿圈由原来的插内齿改为拉内齿;轿车变速箱中的同步器齿毂由原来的滚插铣外齿改为筒式拉刀拉外齿等。这些工艺上的变革,使得切削效率成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提高,这些都是金属切削领域向快切削方向发展的重要体现。

行业盛会,新品叠出

本次CIMES展会上,嘉兴恒锋将展出用于内外花键加工的拉刀、搓齿刀及内外花键测量的花键环塞规及花键量仪。其中,花键拉刀和花键环塞规已为广大汽车界朋友所熟知,并得到广泛使用。花键搓齿刀可谓是一大亮点,从规格尺寸上来看有24in(1in=25.4mm)、36in、48in,甚至还可以制造60in,完全可以满足用户从0.5模数到2模数的花键搓齿加工。同时,此次展出的内外花键实际值测量仪也是一大新品亮点。可以说,从花键加工到花键测量的全部量刃具,嘉兴恒锋都能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此外,届时观众还能看到用于轿车自动变速箱行星内齿圈加工的螺旋拉刀,以及用于汽车、风电等领域大齿圈加工的特大直径拉刀。

另外,嘉兴恒锋还将带来很多非标孔加工刀具和铣削刀具,刀具材料既有钴高速钢,也有粉末高速钢,还有整体硬质合金,它们都被广泛用于汽车零部件的加工。除了应用于汽车行业的刀具产品,嘉兴恒锋也将展示很多其他行业相关的刀具产品,如,汽轮机行业轮槽加工的全套刀具,有轮槽铣刀、轮槽拉刀等。

 

以上介绍的这些刀具都是嘉兴恒锋多年来着力发展的刀具类产品,这些刀具都具有为用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特点,并已被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广泛使用。

服务客户,持续开拓

随着国内汽车制造业的快速发展,这些年来刀具行业的整体竞争形势也越来越严峻,对此,陈子彦先生认为作为刀具供应商应该更加注重技术服务和提高刀具性价比。技术服务包括:为用户提供切削方案,协助用户合理使用刀具、管好刀具和修磨好刀具,甚至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开发设计专用刀具。提高刀具的性价比是用户降低刀具消耗的关键,刀具再好价格高得用户无法接受是不行的,而刀具价格再便宜质量不稳定则更不行。

这些年来嘉兴恒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成长,引进了大量世界一流的设备和技术,并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的职工队伍,尤其擅长为用户提供非标刀具设计和制造,在非标数控刀具、拉削刀具、搓齿刀具和花键量规等领域独具优势,并得到诸多汽车零部件企业“技术服务好、产品质量稳定”的评价,已越来越多地替代同类进口量刃具。

面对中国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未来,嘉兴恒锋会将更多的精力集中于现有产品的发展,在现有的产品领域中不断向更高层次拓展,并不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和生产能力,以满足市场越来越高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