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卓越品牌,不断开拓市场

访隆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绪丰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陈绪丰先生:隆中人将继续团结奋进,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趋势,坚持以汽车配件为主导的产业格局,以实现企业整体价值的最大化

作为国内最大的发动机气门挺柱及刹车间隙自动调整臂生产商,隆中控股集团一直在不断改进和创新现有产品的技术,不断开拓新的市场。

AI:请您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发展情况。贵公司的主导产品是什么?主要配套的汽车品牌有哪些?

陈绪丰先生:隆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东海之滨的浙江省玉环县,创建于1988年,企业前身为玉环县空分机械厂,主要生产空气分离设备零部件;1995年发展成为浙江隆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006年组建并发展成为隆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并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隆中控股集团是一家集工、商、贸内外销双向开拓的多功能、多层次的实体公司,目前拥有5家控股子公司,分别是:隆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玉环隆中机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上海隆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隆中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隆中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公司主导三大产品:两轮摩托车制动盘、汽车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臂、发动机气门挺柱。目前这三大产品均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畅销欧洲、美洲、日本、韩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隆中集团成为国内最大的两轮车制动盘出口基地及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臂生产商。

公司获得专利的情况:截至2006年共获得3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

公司主要配套客户:一汽集团、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宇通客车、北方奔驰、江淮汽车、金旅客车、黄海汽车、桂林大宇、中通客车、潍柴动力、意大利PIAGGIO、法国标致、建设雅马哈、济南SUZUKI、美国QA1、韩国大林、韩国大铁、五羊-本田、大长江集团等。

AI: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上,贵公司是如何保持领先地位的?

陈绪丰先生: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人才,特别是研发人才。我们拥有一批资深的技术顾问,公司积极与国内知名院校进行合作研发,创造了该产品领域的数项专利,并在继续不断改进和创新现有产品的技术;同时拥有相关产品的最新国际标准和加工设备、检测技术设备,充分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使用寿命;我们严格执行TS16949质量体系,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因此,隆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保持领先地位的砝码是人才+技术+管理。


图2 汽车装配制动间隙自动调整臂

AI:安全是汽车界所普遍关注的核心问题,安全的汽车离不开优质的汽车零部件,贵公司所生产的制动盘、制动间隙调整臂等产品又与整车安全性能息息相关。在保证产品质量方面,贵公司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

陈绪丰先生:我们专业生产汽车S型凸轮鼓式制动器间隙自动调整臂,拥有符合美国SAEJ1462标准的试验设备和检测手段,同时建立了一整套匹配分析方案,该方案在给多家整车厂的配套中都获得了成功。

我们严格规范标准作业流程,公司从2003年开始追加数千万元资金对自主品牌的设备进行了更新和改造,目前,已拥有国内制动盘行业最大的自动静电喷涂和阴极电泳线、SAE标准等先进设备,配备了自动调整臂全套检测设备,充分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公司的经营宗旨为创精品,满意用户。我们通过企业文化的培训,使之深入每个员工心中。

AI:在刚刚结束的AUTO Shanghai 2007上,贵公司展示了新研制的产品——气动盘式制动器,请问这款产品的技术亮点主要体现在哪里?

陈绪丰先生:相对于鼓式制动器,该产品的优点如下:

1、制动机构与自调机构一体化设计,消除了两种机构由于分体设计而造成的制动链系统性能不稳定;

2、水稳定性好,浸水后由于单位压力高,出水后经1~2次制动即能恢复正常;

3、热稳定性好,制动块工作表面积仅为制动盘工作面积的21%左右,因此散热性能好;

4、制动块与制动盘之间的间隙小,缩短了制动时间,效率高,安全可靠;

5、在连续制动过程中,制动力矩分配良好,安全因数大;

6、制动力矩与汽车行驶方向无关;

7、噪音污染少,有利于环保;

8、运营成本低,轮胎、制动块和制动盘使用寿命长,且维修保养简单。

AI:今后,贵公司在未来将如何保持竞争力并进一步开拓市场?

陈绪丰先生:我们通过推行技术骨干人员持股计划,让他们参与企业管理,激发技术人才的创业激情,不断更新和改进现有技术、创新产品,使我们能够以技术领先的优势不断拓宽国内外市场。同时,我们还在上海成立了研发中心,以更好地发挥上海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创汽车配件的其他领域,丰富产品结构,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展望未来,隆中人将继续团结奋进,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趋势,坚持以汽车配件为主导的产业格局,以实现企业整体价值的最大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