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和创新

访麦格纳全球市场开发与业务拓展副总裁斯科特· E ·佩拉德斯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斯科特· E ·佩拉德斯先生:我们不仅能向客户提供前沿的技术和广泛的配套产品,还将积极参与到整车厂商的早期研发工作中去,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集团在上海车展上的表现甚至超过了许多整车企业,这不能不让人称奇。

在AUTO Shanghai 2007上,云集的新车让人目不暇接,而在其中,一款时尚靓丽的概念车“Mila”竟是由一家零部件公司推出的,更是让人称奇。这款被称作“腊肠”的概念车,集诸多前沿技术和先进的系统于一体,而它的生产厂家就是国际零部件巨头麦格纳集团。

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集团今年再次强势出击上海车展,展出了旗下8个系统的产品和技术,这不仅诠释了麦格纳集团创新的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水平,也再次彰显了其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非凡实力。

麦格纳集团全球市场开发与业务拓展副总裁斯科特·E·佩拉德斯先生表示:“麦格纳集团此次上海车展的参展规格是我们进入中国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展台面积为144m2,相比去年的北京车展提高了50%,是本次上海车展参展规模最大的零部件集团之一。我们带来了麦格纳集团前沿的创新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水平,这不仅是对中国整车制造商的承诺,更体现了麦格纳国际集团在中国蓬勃的发展动力和作为世界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的自信和雄心。”


图1 麦格纳在上海车展中展出的Mila概念车

他特别提到的是麦格纳集团全新推出的概念车“Mila”:该车以后轮为驱动,配备了单人座椅和中型发动机,是一款以压缩天然气为动力的汽车,涵盖了混合动力、氢燃料、动力总成等方面的尖端技术,是麦格纳创新能力和研发成果的集中体现。他认为,“Mila”不但突出展现了麦格纳集团强大的整车研发及装配的能力,也体现了麦格纳集团工程技术人员的创造性以及迎接技术革新挑战的实力。

作为年销售额达240亿美元的世界第三大汽车零部件巨头,麦格纳是少数具备整车装配能力的公司之一,该集团目前14%的业务来自于克莱斯勒公司。一旦竞购成功,麦格纳将控制20%~25%的克莱斯勒股份,并负责经营工厂、生产汽车,而合作伙伴将控制多数股份。

在目前,包括奔驰E系列、宝马X3、克莱斯勒大切诺基和300C以及大众的高尔夫和奥迪,还有萨博、保时捷等品牌的部分车型,都是由麦格纳集团代工生产的,他们甚至还为欧洲的阿里亚娜火箭提供燃料贮存技术。

对此,斯科特·E·佩拉德斯先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我们不仅能向客户提供前沿的技术和广泛的配套产品,还将积极参与到整车厂商的早期研发工作中去,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但他同时强调,虽然麦格纳集团拥有整车的研发能力,但绝不会把自己定位成自己客户的竞争对手。他形象地比喻,汽车业有一级和二级供应商,而麦格纳集团是半级供应商,即介乎整车生产商和一级供应商之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