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出击,势在必得

访意大利倍耐力轮胎集团中国区总裁Giuseppe Cattaneo 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Giuseppe Cattaneo 先生:对于拥有超过130年历史的倍耐力来说,我们不仅不害怕竞争,而且我们还会积极参与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去

倍耐力是从意大利米兰起家的轮胎公司,与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诸多知名跑车同源,并成为其轮胎配套商,因此倍耐力也成为“充满激情的高性能轮胎”的象征,虽然进入中国不足两年,但来势凶猛,意欲抢滩高端轮胎市场。

AI: 2005年10月,倍耐力在山东兖州的合资厂正式投产卡车轮胎,这也是倍耐力在亚洲的第一家轮胎厂。请问倍耐力为何首先从卡车轮胎上进行突破?倍耐力在中国的市场定位是什么?

Giuseppe Cattaneo 先生:倍耐力是凭借卡车轮胎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可以说卡车轮胎是倍耐力进入一个中国市场的一块“探路石”,因为卡车轮胎是发展中国家的必需品。除了卡车轮胎,我们还将投资新建轿车轮胎工厂。预计到今年年底,轿车轮胎工厂将达到450万条轮胎的产能。

中国汽车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轮胎市场也不例外。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80%的卡车轮胎由本土企业生产,而且这些本土品牌已经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轿车轮胎主要由国外品牌的合资或独资企业生产,但是本土品牌也开始进入到这一市场中来,所以未来轿车轮胎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尽管对手如此强大,对于拥有超过130年历史的倍耐力来说,我们不仅不害怕竞争,而且我们还会积极参与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去,竞争对消费者和厂商的成长都是十分有利的,我们信心十足,势在必得。

倍耐力来到中国只有不到两年的时间,还处在起步阶段。不过倍耐力在全球占有5%的市场份额,我们也把在中国占有5%的市场份额作为发展目标。此外,倍耐力长久以来一直在超高性能轮胎市场中占据领导地位,在中国我们还将继续扮演好这个角色。


图1 倍耐力Scorpion STR轮胎的高性能结构专为提升动态稳定性

AI: 倍耐力山东兖州合资厂的生产经营情况如何?请谈谈即将投产的轿车轮胎工厂的情况。

Giuseppe Cattaneo 先生:倍耐力在山东兖州的工厂首先开始卡车轮胎制造,目前我们已达到近70万套全钢子午胎的产能,几乎所有的轮胎产品都在中国市场销售。现在我们正在和中国一家主要的卡车制造商进行技术合作,他们将引进倍耐力无内胎卡车轮胎作为配套产品。

今年9月,由倍耐力投资建设的一家拥有450万套轿车轮胎产能的新工厂即将投产。目前我们正在中国发展轿车轮胎替换市场并进口轮胎供给本地市场,至今已销售近100万只。在这里我想要强调的一点是,我们的轿车轮胎工厂刚刚完工,它在装备、产品和物资方面都是按照最先进的技术要求进行规划设计的,以此确保能够向中国客户提供品质等同于倍耐力在意大利、美国、欧洲等地销售的产品。

在中国我们将继续与以往有合作关系的轿车制造商们发展配套合作,我们相信倍耐力在中国市场如同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一样,也能够分得轮胎市场的一杯羹。扩张计划将由市场需求驱动,我们很可能在未来5年内将现有产能翻一番。

AI: 产品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面对安全、节能、环保的全球呼吁,各大轮胎品牌都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请问倍耐力在产品研发上有什么新成果?

Giuseppe Cattaneo 先生: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倍耐力在产品研发领域取得的成功集中体现在科技、性能、安全和环保等方面,这是我们战略的基础。每年我们都将销售额的4%用在研发上,高于轮胎行业的平均研发比例2.9%。

例如,我们的P Zero the Hero系列产品的设计就最大限度地考虑到了环保问题,轮胎胎料配方完全不含芳香精油,倍耐力的这个规定比欧洲在相关问题上的指导性规定提前了3年,欧洲到2010年才开始全面实施。在超高性能胎中也超出最高标准(UHP)的工业预测法中的最严格部分。

另外,倍耐力早在2001年就已经推出了缺气保用胎(Eufori@),该轮胎采用了革命性的倍耐力MIRS系统(自动化模块技术)。Mini Cooper S成为了世界上首款采用Eufori@的轿车。

AI: 2007年7月,倍耐力宣布其在中国的第10家“Power Store”旗舰店在武汉开业,请问倍耐力如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替换市场有什么销售目标?

Giuseppe Cattaneo 先生:我们正在建立自己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一切刚刚开始。在中国的主要城市建立起完善的零售网络将成为我们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里赶上竞争对手。零售网络是我们的核心策略,而不是单纯地依靠广告。客户必须能方便地购买到倍耐力轮胎,并通过实际使用体会倍耐力轮胎的性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进入大城市、建立起完善零售网络的原因。我们认为倍耐力至少应该能够提供等同于竞争对手提供给零售网络和终端客户的服务,但是我们仍希望能够做得更有特色,包括专业上的、产品知识上的以及技术指导上的。另外我们还将集中关注高性能汽车轮胎,这类客户对轮胎的要求和期望都更高,我们的零售商有经验也有专业能力处理高性能汽车轮胎客户的需求,而且这还有助于为中档产品客户服务。

我们在替换市场的目标就是将倍耐力在国际上的地位带入中国,提高产品的声誉和认知度。在市场份额上,我们不单纯追求数量,更注重质量,这也是倍耐力在世界其他市场的做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