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创新保持竞争优势

访威斯卡特工业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毛福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AI:威斯卡特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加拿大公司,可以说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店”。目前,其发展足迹遍布北美、欧洲和亚洲,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请您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威斯卡特在亚洲及中国地区的市场发展情况。

毛福先生:威斯卡特工业公司成立于1902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轿车与轻型卡车铸造排气歧管供应商。借助于在铸造复杂耐热铸铁排气歧管方面的技术优势,我们同时还生产涡轮增压器壳体、涡轮排气歧管和催化转换器壳体等。

我们看到,亚洲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地区。为了向世界汽车制造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开始将越来越多的关注集中到这片区域。我们针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大量研究,为了更好地应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2006年6月30日我们在武汉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铸造排气歧管、催化转换器壳体、涡轮增压器壳体等汽车零部件产品。这标志着威斯卡特的全球战略触角正式延伸到了亚洲。2008年4月8日,威斯卡特中国公司举办了开工典礼,这是我们在中国建立的第一个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目前,威斯卡特中国区的销售中心与工厂都已步入正轨。威斯卡特中国公司肩负着汽车排气歧管、涡轮增压器壳体、排气歧管增压器组合体以及催化转换器外壳的亚太区业务拓展,并带动威斯卡特在全球业务增长的重大责任。

我们在继续维护和开发北美和欧洲等传统市场的同时,在亚洲市场,特别是在日本和中国市场已经有了新的突破,并取得了较快速的发展。威斯卡特在亚洲市场可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设计、铸造与机械加工服务。2009年及未来几年,我们将着重加强在亚洲市场的开发,公司已将这一市场作为未来业绩增长的关键点。

涡轮增压器壳体

AI:与竞争对手相比,您如何看待威斯卡特的核心竞争能力?技术研发与创新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至关重要。请问,近年来贵公司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的进展如何?

毛福先生:威斯卡特意识到技术研发与创新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这也正是我们的核心竞争能力的集中体现。我们拥有独立的技术开发中心,能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协助他们设计出更好的产品,使他们的汽车及发动机产品获得最佳性能。同时,威斯卡特技术中心杰出的科研人员始终致力于持续不断地改进铸铁成分及材料性能,以满足更高的燃气温度需要、延长使用寿命、减小零件体积以及减轻零件重量。

在威斯卡特,改进与创新是每个员工的责任。公司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创新对公司成长的贡献。不久前,公司还专门为此成立了“创新与改革委员会”,将创新工作的流程规范化。目前来讲,公司主要致力于新材料的开发和产品范围的扩展两个方面,并已取得了一些成绩。

公司在10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也基本完成了全球布局,目前在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中国设有销售和设计中心,并在加拿大、美国、匈牙利和中国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这也保证了我们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有效地整合全球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总之,以效率为根本、以产品为中心、以改进求发展,依靠我们具有奉献精神的员工,以及我们在设计、测试、快速成型、铸造、机械加工和部件组装的综合服务能力,这些都是威斯卡特竞争优势之所在。

涡轮排气管

AI:威斯卡特的主要产品包括铸造排气歧管、涡轮增压器壳体、涡轮排气管以及催化转换器壳体等,你们一定对客户的需求了如指掌。请问,这些产品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实际应用如何?

毛福先生:威斯卡特致力于与广大中国汽车制造商一起为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威斯卡特在中国成立独资公司的这几年时间里,已经为中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客户对产品的反响良好。与此同时,我们还有一些项目正在与客户共同开发。

我相信,不久之后,威斯卡特的高品质产品定能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AI:威斯卡特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后来者”,您如何看待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未来3~5年,贵公司是否有计划进一步在中国投资?为什么?

毛福先生:虽然相对于其他跨国厂商来说,威斯卡特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晚了一点,但是凭借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的极高声誉,以及我们根据自身全球资源整合的需要适时进入,我们一定会在这里取得更大成功!我们目前只是在武汉建立了生产工厂,未来我们计划进一步加大在产品设计能力方面的投入。毫无疑问,威斯卡特将继续寻求其他地区及其他产品的扩张机会。
  

 排气歧管

AI:我们知道,此次金融危机给汽车工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北美市场尤其明显。请问,作为一家加拿大公司,威斯卡特在全球和中国市场受到了怎样的影响?贵公司将以怎样的策略加以应对?

毛福先生:的确,此次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已经对全球汽车产业产生了重大影响。威斯卡特通过最大化利用现有生产基地并合理调配产能,并迅速作出反应,我们的中国工厂不仅增长没有放缓,反而忙于很多新的项目。2009年,我们预计将有超过20个新的项目在中国投产。
同时,威斯卡特对新材料的开发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我们深知:客户确实需要重量更轻且更耐高温的产品,以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和节能的要求。我们正在与全球领先的涡轮增压器制造厂商一起,为他们的新产品带来了平衡极限温度和成本的杰出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