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工具,出色的工作

访德国Vector Informatik公司中国首席代表Peter Liebscher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Peter Liebscher先生:Vector Informatik公司是一个独立的公司,我们能够将我们的工作专注于满足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不论是今天的技术,还是明天的新技术

AI:在汽车行业,德国Vector Informatik公司主要提供什么产品和服务?有哪些成功的案例?请您简要介绍一下。

Peter Liebscher先生:基于在汽车行业20多年的经验,Vector Informatik公司为汽车整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相关的行业提供了一个专业和开放的总线研发平台——开发工具、软件组件和咨询服务,从而帮助客户创建嵌入式系统。Vector Informatik公司在汽车网络领域是全球领先者,几乎全球每个汽车整车厂都在使用我们的工具。多年以来,安装在全球车辆上的数以亿计的ECU内部都在运行着Vector的嵌入式软件。


图2 可与CANoe集成的ECU测试工具——VT System

AI:我们注意到,贵公司针对汽车网络协议如CAN、LIN、MOST和FlexRay等均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您如何看待下一代汽车网络的发展趋势?

Peter Liebscher先生: CAN和LIN都是非常成熟的网络标准,将在未来继续广泛使用。FlexRay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正是由确定性通信行为和更高速的数据带宽需求来推动的。另外,以AUTOSAR为代表的新技术,以及以Ethernet为代表的新型网络,都将在未来变得更加重要。为了能够使用这些越来越复杂的技术,我们的客户需要专业和高效的工具来帮助他们掌控。Vector Informatik公司的重要使命就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这些工具及解决方案。

AI:对于中国的汽车行业市场,您有怎样的看法?中国汽车市场会面临怎样的挑战?Vector Informatik公司能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哪些工作?

Peter Liebscher先生:中国的汽车行业市场是全球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一个,发展速度令全世界惊讶。Vector Informatik公司将提供尖端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的中国客户紧跟这种令人惊讶的发展速度。Vector Informatik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包括分布式网络系统的开发工具、ECU标定工具、ECU测试和车辆诊断等解决方案。除了这些工具之外,我们还专注开发ECU标准软件,比如操作系统、整车厂定制的CAN、LIN、FlexRay和MOST通信软件、flash bootloader以及AUTOSAR基础软件BSW等。我们还提供流程管理工具及咨询服务等,更好地支撑这些产品线。由于Vector Informatik公司是一个独立的公司,我们能够将我们的工作专注于满足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不论是今天的技术,还是明天的新技术。


图3 基于CANape的高速数据标定接口——VX1000

AI:此前Vector Informatik公司的产品是由恒润科技公司代理的,效果如何?此次Vector Informatik公司在中国设立办事处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恒润科技公司作为Vector Informatik公司唯一代理商的作用会不会弱化?

Peter Liebscher先生:恒润科技现在是Vector Informatik公司的合作伙伴,今后也是Vector Informatik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因为恒润科技公司的技术能力和销售团队毫无疑问是非常出色的。我们之所以把Vector Informatik公司上海办事处建立在恒润上海办事处同一个商业楼里,就是为了继续巩固这种相互的合作关系并且一同为中国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及服务。因此,恒润科技公司将会因为这种更紧密的合作而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不是削弱。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提供了最优秀的商业氛围和环境,这将帮助Vector Informatik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拓展业务。


图4 Vector提供的AUTOSAR开发环境

AI:我们注意到Vector Informatik公司参加了今年9月在上海举办的测试展,您如何评价这个展览?

Peter Liebscher先生:上海测试博览会是Vector Informatik公司在中国参加的最重要的展览平台,这是一个很好的信息交流机会,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从2006年开始,Vector Informatik公司就与恒润科技公司一同参加每年的上海测试博览会,并且会继续参加。

AI:在测试展上,贵公司重点展出了哪些产品和技术?为什么要向中国观众推出这些产品?

Peter Liebscher先生:我们展出了Vector Informatik公司的全产品线产品,包括最新的总线开发、标定及ECU测试工具等。中国客户对于新的标准和开发模式变得越来越感兴趣,比如AUTOSAR定义的新的开发模式。因此,我们针对这样的市场需求,重点展示了我们完整的AUTOSAR解决方案,包括DaVinci开发工具套件以及MICROSAR基础软件模块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