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三维CAD新秀——Solid3000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三维CAD是现代制造业产品设计的趋势,也是产品“数字化设计制造”的必要手段,它的普及应用为我国制造业企业增强产品创新开发能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国产三维CAD也在其中做着积极的贡献。

AI: 作为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点支持开发和推广应用项目,新洲三维Solid3000 V6.0的最新版本已成功通过专家与用户测试,并已全新上市,请简单介绍一下该软件推出的市场背景。

王可:新洲三维solid3000软件是国产新一代的三维设计软件,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从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商品化设计软件。自从2001年第一个商业版本的新洲三维Solid2000软件面世以来,历经多个版本的持续发展和两年的市场工作,目前正版装机数量已近千套,用户对产品及服务反映普遍良好。新洲三维solid3000就是在Solid2000的基础上,经过架构提升、数百项功能改进后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三维CAD软件系统,它拥有良好的功能与性能,加上完全国标化设计、完全适应国内用户的应用需求,并成为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中推荐的三维CAD产品,也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培训的推荐软件。

AI: 新洲三维Solid3000在功能模块方面有哪些亮点?

王可:此次推出的新洲三维Solid3000是面向企业PLM应用的CAD平台,它不仅配置了零件设计、高级曲面、装配设计、标准件库、钣金设计、工程图、渲染、BOM 表等诸多模块,还增加了高级渲染、数据接口和为数众多的辅助设计工具,例如约束可视化、装配克隆、参数设计表等,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使软件更加便于使用。除此之外,Solid3000还加强了与国外主流工程类软件之间的技术合作,这不仅体现在与国外主流三维与二维CAD软件的各种数据接口,而且与全球顶级的虚拟产品开发工具供应商MSC Software公司合作以及与国外优秀的EdgeCAM软件完美集成,为中国工程师提供了完善的CAD/CAM/CAE解决方案。

AI: 请简单介绍一下新洲三维Solid3000的特点。

王可:简单来说,Solid3000具有如下特点:

(1) 技术先进,功能完备,与国际接轨:采用国际先进几何核心及新一代的CAD体系架构、全局关联的参数化特征造型,采用独创的内窥设计技术、智能工程标注技术,提供从零部件设计/出图的全面支持。

(2) 完全本地化/国标化,易学易用:动态导航、全中文环境,配备国标、国军标和一系列部标,充分考虑到国内设计人员的习惯和要求,国内用户无须进行任何定制工作。

(3) 性能价格比高,适应能力强:适用于Windows2000/XP环境,对硬件/软件操作要求不高,且价格便宜、易于普及。

(4) 可方便提供各种PLM集成方案:提供与业界主流的CAX软件的专用接口,便于与国际标准接口。

(5) 可以量身定制,满足用户的特殊要求:完全掌握核心技术,可以为用户作各种技术深度的专业开发,提供专门用户通道和培训代理通道。

AI: Solid3000是自主版权的国产三维CAD软件的新秀,它推出的意义非同一般,请谈谈您个人的观点。

王可:Solid3000的推出将大大缩短国产CAD软件与国际同类产品之间的差距,从而大大提高了新洲软件的技术与服务竞争力。这不仅进一步巩固了新洲软件在航天、航空、电子、船舶等行业的发展成果,同时也会为其在汽车、兵器、民用机械等行业的突破起到一定的作用,进而为国内用户提供自主版权的,真正意义上的“精品化软件”。另外,在市场与核心技术上,也可使国产三维CAD软件彻底摆脱国外CAD公司对国内企业与用户的价格与技术控制,在大幅度增强综合国力的同时,使国内企业无论从产品选择上,还是服务选择上,都能够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