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材料于汽车零部件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随着汽车各种功能配置的不断增加,汽车的重量也相应提高,为了满足轻量化的要求,零部件材料的选用非常关键。此外,汽车制造商们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能源及环保问题和新的安全标准的考验,同时,降低汽车制造成本的呼声也日益高涨。所有这些都预示着汽车制造业对零部件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塑料材料的优势

传统意义上的汽车零部件大多采用金属材料。基于塑料材料的独特优点,越来越多的汽车部件已经采用了塑料制造。相比金属材料,塑料材料的密度更低,且比重仅为金属材料的1/6~1/2,能够有效地降低汽车的总体重量,从而提高汽车的能耗效率。此外,塑料材料的易加工性能赋予汽车设计师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帮助其实现设计理念。塑料材料容易加工的特点明显简化了加工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从而有效降低了系统成本。对于某些汽车电子部件,塑料材料的良好绝缘性能使其成为这类应用的首选。

VICTREX PEEK聚合材料的特点

VICTREX PEEK 聚合材料具有突出的耐热性。在市售的热塑性树脂中,它具有最佳的耐高温性能。其复合填充牌号产品可在260℃的温度下长期连续工作,甚至在温度接近熔点343℃时,也能在短时间内维持机械特性。总之,该材料具有如下优点:

● 在高温下具有非常优异的机械性能,并能够保持稳定;

● 具有突出的机械强度、耐冲击性及耐磨性,可大幅度提高零件的使用寿命;

● 具有优异的耐化学性,对所有汽车用液体都具有卓越的耐受性,即使在高温下,也能对酸、碱、无机及有机化学品具有优良的耐受性;

● 具有优秀的尺寸稳定性、低吸湿性和低热膨胀系数,可以满足零件的严格公差要求。

VICTREX PEEK聚合材料适用于一切热塑性塑料的加工成型工艺,可用多种加工方式加工成型,包括注塑成型、挤出成型、模压成型,以及采用粉末和液体喷涂或制成薄膜等。该材料是可以回收使用的亲环境材料。

VICTREX PEEK聚合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

VICTREX PEEK聚合材料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的历史已有25年。相比通常的工程塑料,VICTREX PEEK聚合材料因其综合性能卓越而被广泛应用于汽车中的一些功能性部件及要求较高的关键部件中,如ABS阀、油泵、轴承、平衡齿轮、球形连接器、汽车车窗、座椅电机耐磨钉/耐磨垫、变速器密封圈等等。

在汽车中,小型电机的应用非常广泛,包括汽车的门窗、天窗、座椅等各种电动的调节都依赖所安装的小型电机来实现。一般,较复杂的汽车系统中最多会有超过100个小电机。其中,小电机中的耐磨钉/耐磨垫对材料的耐磨性和耐冲击性都有很高的要求。耐磨钉/耐磨垫的功能是使电机在高速运转的过程中保持平稳,避免电机出现轴向冲击。相对于传统的金属材料,VICTREX PEEK聚合材料制造的耐磨钉/耐磨垫的使用寿命更长,从而提高了电机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对于经常处于运动或转动状态的变速器而言,要求其中所使用的密封圈必须具有稳定的形状、尺寸,以及极强的耐疲劳性和密封性能。采用VICTREX PEEK聚合材料后,通过合适的切口设计,能够以更低的系统成本实现更好的密封性能,并且使用寿命也更长。

随着汽车制造业向高能效、安全、多功能、舒适性方向发展,塑料材料,特别是特种工程塑料在汽车工业的应用将更加广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