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高效的非接触式测量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光学的规律是不能更改的,而以何种方式应用它是没有限制的。光学测量方案的创造需要独创性的、稳定的机械部分和电子部分,不然,它将仅仅是一台测量试验仪器。

测量工具应该适应使用者,而不是适应其它方面——这就是为什么瑞士马赛奥博特能够创造出一个模块化测量系统,使它的零部件与用户的每一个细节的测量任务都精确地相适应。

简单高效的测量解决方案

马赛奥博特公司开发了带有比较及测量功能的三维数码成像显微镜,系统由两个数码成像镜头组成:一个垂直方向上的数码成像镜头用于工件轮廓的测量;一个水平方向上的数码成像镜头用于工件端面的测量。工件一次装夹,无需二次装夹调整,可获得很高的测量精度和重复测量精度,并可大大节省测量时间。

带有比较及测量功能的三维数码成像显微镜

硬件方面,玛赛奥博特着重解决了以下问题:

1、光学部分:

● 放大倍率

● 可视区域

● 工作距离

2、机械部分:

● 精度

● 稳定性

● 对环境的适应性

● 材料

3、功能性:

● 理解

● 交货时间

● 环境

4、光源部分:

● 对比度

● 规律性

● 对工件的适应性

● 功率

5、电子部分:

● 选择性

● 简单性

● 测量适应性

6、综合性能:

● 设计

● 过程

● 匹配性测量软件系统的支持

● Metric测量软件

该软件可动态和静态地在计算机显示器上显示工件图象并进行测量,动态显示测量图象时可局部动态放大工件,图象跟随鼠标的移动而动态变化。可对工件图象进行标注(用文字注释、用图线标记)并以*.jpg、 *.tif、*.bmp等格式存储,也可用其它软件进行处理。

● VideoCAD测量/比较软件

该软件可简单快速地将工件图象与工件CAD图纸进行比较,数字缩放功能自动适应工件图纸和图象,工件图纸和图象的形状偏离可数字化显示存储,以*. bmp的形式存储视频图象。

● QC4000测量软件

该软件可简单快速地对工件进行测量,测量基准和原点可自动修正,测量值可以*. dxf的格式输出,也可以动态数据交换,例如与Excel或其它统计软件。

客户定制化方案

马赛奥博特大部分的解决方案是根据用户的需求从标准的系统设计制作的。根据标准零部件设计使得他们能够以最少的费用为用户创造出高效而专业的测量系统,能为用户提出的90%以上的测量任务提供解决方案。

公司简介

瑞士玛赛奥博特(Marcel Aubert SA)公司成立于1946年,一直从事于显微镜、投影屏、光源以及显微测量工具的生产与研发,在显微测量领域拥有最多的技术专利,在光学测量和数码显微测量领域一直为世界范围内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在非接触式测量技术范围内的用户涉及汽车、电子、塑料及机械加工等行业。

玛赛奥博特数码图像/光学万能工具显微镜、光学投影仪各系列高精密非接触式测量仪器适用于常温下(20℃~28℃)对各种精密复杂小型零件的非接触测量和检查。全球独有的VideoCAD测量系统能实现测量工件的数码图像与CAD图纸的自动比较,完成各种偏差的比较、测量及误差修正,并有根据数码图像有仿型测绘功能,同时,QC4000测量软件可完成对工件各个参数的测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