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芯”动力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汽车电子化的程度被看作是衡量现代汽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用来开发新车型,改进汽车性能的重要技术措施。汽车制造商普遍认为:增加汽车电子设备的数量、促进汽车电子化是夺取未来汽车市场的有效手段。汽车电子化被认为是当今汽车技术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革命,电子技术的应用几乎已经深入到汽车所有的系统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电子产品与技术展览会(AES 2007)暨汽车电子高层论坛上,株式会社瑞萨科技展出了包括FlexRay、仪表盘、车身控制器、汽车导航SoC、SH-Navi2V、SH-MobileR、SH-2A数字汽车音频系统在内的控制系统和车载信息系统等一系列最新技术及产品应用实例。

新产品

1、闪存MCU

瑞萨是闪存MCU的领先制造商,其应用范围覆盖了整个汽车嵌入式应用,包括引擎控制、变速器控制(Super高性能MCU)、点火系控制、安全带预紧(M32C、H8S/H8SX低EMI&低功耗MCU)、车身控制、座椅及反光镜控制(M16C标准通用MCU)、线控制动、线控转向(内置FlexRay的32位闪存MCU)等。

在动力系MCU中,瑞萨SH-2A 中央处理器(CPU)芯核采用了一种超标量体系结构,与之前推出的相同频率的SH-2 CPU相比,SH-2A的性能提高了1.5倍以上。此外,它的实时控制性能也更加优越,并实现了编码尺寸减少25%。

2、SH-Navi2V

瑞萨最新开发的产品SH-Navi2V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内置图像识别处理功能的高性能SoC的图像识别引擎,它全面超越了原有导航功能,搭载了实现高处理性能(1GIPS)的600MHz CPU内核S H-4A,通过搭载图像识别处理IP可以提高汽车行驶中的安全性。除此之外,SH-Navi2V还内置了2D图形引擎、音频编码器等丰富的外围功能。

3、SH-MobileR(SH7722)

最适合便携式导航系统应用的多媒体引擎SH-MobileR(SH7722)可以应用于支持ISDB-T(单段)的汽车导航系统,它搭载了H.264加速器引擎、显示输出、音频加速器等丰富的外围功能,并具有在面向车载信息终端的操作系统WindowsAutomotive上进行地图绘制、WMA播放、菜单显示等功能。

汽车业务战略

瑞萨将以专有技术为基础,以产品竞争力、标准化以及高品质为武器在全球开展事业。首先,以丰富的产品线来支持多种多样的应用产品,提供面向高功能化的尖端解决方案;第二,积极成为优先供应商,推进标准化活动,率先推进符合标准化的产品开发;第三,强化对应汽车业界全球化运营体制及汽车事业部一体化服务体制 ;第四,为实现“0ppm”的不良率,继续推进品质改善工作,通过提供客户高信赖度器件来扩大市场份额。

开拓中国市场

通过与政府部门、当地厂商、IDH、大学等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中国资源,向中国市场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加快本地化进程,扩展中国的当地业务。
瑞萨通过与汽车生产厂、汽车电子产品制造商以及政府机构的密切合作,其提供的产品已经被中国汽车制造商广为接受并使用,其主要客户与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启明、东风汽车电子、比亚迪、博闻、 华明、尚杨、华阳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