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帮助车辆节约燃料的启停系统关键组件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启停系统所用的直流/直流变压器不仅必须非常耐用,而且必须能够承受显著的温度变化,它还需要具备很高的效率并且易于整合,以适应狭小的安装空间。大陆集团生产的直流/直流变压器能够精确地保证这些性能。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辆开始装备一种启停系统,根据行驶情况的不同,这一功能可节约多达10%的燃料。但是,装备此类系统的车辆必须避免在这一应用中电压下降情况的出现。大陆集团生产的直流/直流变压器能够精确地保证:如果车载电子系统中的电压开始下降,直流/直流变压器会将电压升高到稳定的12V(升压变压器)。大陆集团生产的典型直流/直流变压器的功率为200W或400W。

车辆制造商已开始将启停系统整合进目前的车辆结构。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启停系统所用的直流/直流变压器不仅必须非常耐用,而且必须能够承受显著的温度变化,它还需要具备很高的效率并且易于整合,以适应狭小的安装空间。

大陆集团研制的直流/直流变压器,具有以下优点:

1.卓越的电磁兼容性

按照运行原理,所有高频电子器件在运行时都会辐射电磁波。为屏蔽和抑制这一辐射,大陆集团直流/直流变压器的外壳通常采用金属材料。这会防止升压变压器与邻近的其他电子系统产生互串干扰。

2.利用智能电池传感器进行有效的电池保护

由于启停系统会使发动机启动次数显著增加,因而必须防止启动器电池电量的过分损耗。为此可利用一个车身控制器来检查当前电池状态,仅当3个主要电池参数,即荷电状态(SoC)、功能状态(SoF)和健康状态(SoH)均满足要求时才允许激活启动/停止功能。大陆集团生产的智能电池传感器(IBS)可提供这些数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