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内饰皮革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高品质皮革确实是一种独特的材料。没有两张皮革会完全一样,所有原皮中仅有2%适合用于汽车皮革。在这2%中,只有30%适合用于生产高档皮革产品。能够为所有的内饰系统提供这些产品,鹰革感到非常自豪。”鹰革全球研发副总裁Nathan Mullinix先生表示,“定制的纹理、独一无二的柔软性以及根据客户要求定制的香味和高耐用性,是鹰革所有内饰皮革的基本要素。”


定制的纹理、独一无二的柔软性以及根据客户要求定制的香味和高耐用性,是鹰革所有内饰皮革的基本要素

 发泡材料和织物粘附工艺

在切割好的成皮上粘附发泡材料或织物是鹰革的另外一项增值服务。发泡材料和织物粘附工艺采用高品质泡沫材料,并用特殊粘合剂进行粘附。每块经过精确切割的皮革均位于机械压盘内,泡沫则位于上部。精密控制的温度和压力可确保泡沫材料牢固粘合到皮革上。

在切割好的成皮上粘附发泡材料或织物是鹰革的另外一项增值服务。发泡材料和织物粘附工艺采用高品质泡沫材料,并用特殊粘合剂进行粘附。每块经过精确切割的皮革均位于机械压盘内,泡沫则位于上部。精密控制的温度和压力可确保泡沫材料牢固粘合到皮革上。

铬鞣皮革

采用传统鞣革方法或称之为铬鞣革方法生产的坯革通常被视为业内最优质的“坯革”。由于鹰革自行设计鞣制和涂饰系统——每个产品都在精确的生产公差范围内为客户进行定制——皮革在性能和手感方面不断超越任何“非定制现成”产品系统,从而获得了“同类中最佳”的地位。

无铬皮革

无铬皮革是一种非常环保的产品,采用植物鞣革法生产的皮革并非新概念。这种皮革的生产历史已有几个世纪,但从未达到今天苛刻的汽车标准。鹰革的无铬皮革的特殊之处在于采用了纯植物鞣剂来生产异常美观、耐用且具有高性能的卓越汽车皮革。无铬皮革具有许多卓越的产品特性:

1.适合用于多种内饰用途;

2.手感出众,圆润饱满;

3.纹理保持力增强;

4.收缩率降低,尺寸稳定性增强;

5.重量轻,有助于减轻车辆的总体重量并改善燃油经济性。

除具有许多性能优势之外,无铬皮革也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浪费和报废后的选择提供了机会。其主要特势包括:可回收性超强,具有生物可降解性;使用寿命延长;不含铬意味着没有生产或处置方面的顾虑;配方拓展了副产品应用机会;植物鞣革法使废物可以直接用于堆肥;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废水可更方便地用于农业用途。

半苯胺革皮革

鹰革的汽车半苯胺革之所以独特,是因为它结合了高性能、柔软的手感和保护功能等优点。正如其名称所暗示的,半苯胺革采用苯胺染料染色并少量颜料涂饰,使头层皮独特的漂亮天然纹理仍然清晰可见。和所有其他产品一样,鹰革根据客户的颜色、纹理和香味要求生产汽车半苯胺革。

高耐用性皮革

高耐用性皮革是一种非常结实的皮革,具有极高的耐磨性能,同时具有适度的弹性和更大的柔软性。高耐用性皮革非常适合要求苛刻的应用,例如桶型运动座椅。和所有其他鹰革皮革一样,它完全可以定制,可以选择传统的铬鞣革或无铬皮革。

其低雾化和低挥发特性和良好的耐磨、耐擦性等优点,要求皮革涂层必须与皮革表面紧密结合,当皮革与外物发生摩擦时,涂层不易发生掉色、脱落。为达到这一要求,应尽量选用颗粒细小的材料,且在涂料的配方内颜料所占比例不能太大,还要在涂饰时加入交联剂以加强结合力。

低散发性产品

汽车皮革在使用时,由于皮革内含有少量可挥发的物质,如果在一定温度下,这些物质挥发出来,就会附着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影响司机的视线。因此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汽车皮革要求低雾化指标,即通过添加涂料对皮革内的一些基团进行封闭,封闭越好,则雾化值越低。一般皮革的雾化值要小于0.5mg。

在低挥发性方面,鹰革拥有有助于保护环境的“cleaner”技术,鹰革的环保政策得到了认可,获得了许多环保奖项。鹰革所有工厂均有最先进的废水处理设施,这些设施的运行效率高达99%,能够处理出洁净的可再利用的水。另外一项重要的低挥发成果是豪华无铬皮革的开发,这种皮革符合欧盟报废法令的要求。鹰革无铬皮革具有柔软性和耐磨性,有利于环境保护。

 


鹰革为奔驰和宝马等高档轿车提供内饰皮革解决方案

 最佳抗收缩皮革

所谓抗收缩性,即保证皮革在外力作用下具有抵抗收缩变形的性能。过高或过低的温度均会损害普通皮革,通常会让这种天然材料硬化和收缩。鹰革产品的表面没有缺陷,非常适合提高天然顶级皮革的柔软性和奢华外观。此外,这些产品不含铬,因而易于回收利用,可以保证皮革在外力作用下具有抵抗收缩变形的性能。含有一定水分的革在受热到一定程度时,纤维会以纵轴收缩,直径增加,长度减小,从而发生收缩变形。革的抗收缩性主要取决于鞣制方法,鹰革公司选用植鞣的方法可以优化其抗收缩性能,保证收缩率不到5%。

与其他产品一样,鹰革的抗收缩皮革符合几乎所有的汽车主机厂材料规范,具有不易褪色的稳定色泽和标志性的香味。仪表板和门板皮革正是抗收缩和低雾化指标相结合的结果。这种皮革是增加只有天然皮革才具有的柔软性和奢华外观的理想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