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车门锁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侧门的博泽通用型门锁所需的零件数量少,重量只有普通产品的一半,闭合时声音浑厚悦耳

博泽公司提供的新型门锁系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和使用简便等优点,该产品由于采用了部件同一化、结构模块化的策略,能够灵活简便地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更改,可应用于众多不同的汽车车型中。

博泽为汽车车门研发了一种新型的模块化门锁系统,大幅缩减了体积和重量,且使用更简便。该产品可以应用于多个厂商的不同车型等级。

据博泽车锁系统负责人托尔斯滕博格瑞纳介绍,该公司即将投放市场的通用型门锁,是为应对客户提出的大幅缩减重量和体积要求而提出的一种理想解决方案。该产品复合型的设计和模块化的结构使它能被众多不同的汽车制造商采用,也使其销售规模能达到所需水平。

博泽车锁系统设计及零部件部门负责人西蒙.博泽解释到,博泽的研发从打破传统的车锁设计理念出发,该公司重新研究了普通门锁的机械构造和零部件的几何原理,最终成形的是一种概念新颖的开合装置,大大减少了闭锁内部的零部件数量。性能稳定的组件与这个享有专利的开合装置协作运行,可灵活地承担起多种功能。总的来说,通用型门锁的体积比市场上的普通产品小了近60%。此外,它能使一辆四门车的车身重量减少近1kg。所有这些都是由一只使用极其简便、性能质感优异、工业设计卓越和具有高强度的门锁实现的。此外,由于将需移动的部件最小化,工程师们得以降低电机上力的损耗并缩短开锁时间。而这些都是衡量门锁系统性能的重要指标。

当系统中的传感器检测到信号时,它只有几毫秒的时间去“唤醒”电子元件,将信号传给控制单元,得到指令并开锁。如果这一联串动作完成得不够快,用户直接手动开门反而更快。这就失去了其便利性。通用型门锁的开锁时间小于25ms。相对而言,目前市场上的普通门锁的最快反应时间是40ms。博泽的研发工作人员强调说,这项根本性的变革并没有导致可靠性的下降,该产品的核心理念,是使用一种已在博泽大规模生产的元件为基础,来实现新功能。

这种紧凑的模块化系统的主干就是一种创新型模块,它适用于众多不同汽车制造商的产品设计。根据客户的不同要求,这种模块可以被广泛应用于从手动闭锁系统到高端电动闭锁系统的所有门锁系统中。预先装配好的模块会被安装到通用型门锁的标准接口上。此外,客户还可以选择自定义接口,集成化逻辑元件和诸如安装在门锁外的车门关紧装置及电动开门装置等附加组件。由于采用了部件同一化、结构模块化的策略,通用型门锁能灵活简便地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更改。

在博泽不同的闭锁产品系列中,通用部件占据了很大比重,这使得博泽能够以精简且高自动化的生产流程为众多不同客户生产出核心产品。各个不同产品的区别直到装配线的最后环节才会显现,快速的反应保证了JIT送货能力。由此体现出来的成本合理性和产品灵活性将会使整车厂受益。不仅如此,通用型门锁还有其他优势:门锁、门内把手和所有的电子、机械连接都整合在一次装配中。这样,门锁模块能作为一个组件单元接受预检测,降低了整车装配线上的装配难度并提高了装配速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