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隔音、隔热S-LEC SSF中间膜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随着人们对汽车安全性和舒适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各种新型材料层出不穷,采用中间膜的夹层玻璃在汽车和建筑中的应用迅速增加。

“中间膜”是汽车和建筑用夹层玻璃中的一种有优良黏结力的PVB胶片,目前市场上主要有普通中间膜、隔音中间膜、隔热中间膜、隔音隔热中间膜等类型。

2004年,全世界中间膜的市场规模约为16万tt,其中用于汽车的大约有11万t。目前,全世界有超过200家的生产厂家在生产用于汽车的夹层玻璃,并且中间膜的性能随着汽车安全性和舒适性的提高而不断扩展。

在中间膜领域中,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高机能塑料事业部不断创新,在中间膜原有的安全性、防犯性和防紫外线功能的基础上,不断开发中间膜的其他性能,如在1998年增加了隔音性能,在2001年开发出了具有隔热性能的中间膜,2004年又开发出了兼具隔音与隔热功能的中间膜S-LEC SSF(S-LEC Sound andSolar Film)。

S-LEC SSF是一种5层PVB树脂的新型中间膜。S-LEC SSF新增加了隔音、隔热功能,可以使汽车生活更加舒适。

1、安全、防犯性

中间膜有优良的抗穿透性,有中间膜的夹层玻璃不易破裂,能够阻挡一定的外来入侵,防犯性能卓越;即使受到冲击,有中间膜的夹层玻璃在多数情况下裂痕呈蜘蛛网状,不会影响视野;另外,玻璃碎片被中间膜粘着,受到强烈冲击破裂时不会四处飞溅,降低了事故对乘客的伤害程度。

2、防紫外线

中间膜能够阻挡99%以上的紫外线,最大程度地防止皮肤晒黑和车内装饰品褪色。

3、隔音性

5层构造中间膜中的隔音层使汽车的隔音性能大幅增加,降低了开车时车内的风声和引擎噪音。风声的音频为1000~5000Hz,是人类听觉最敏感的音频区域,而S-LEC SSF在此音频范围的隔音性是最优良的。

4、隔热性

S-LEC SSF不仅可以阻挡紫外线,也有阻挡中红外线的功能。均匀地加入了隔热微粒后,S-LEC SSF可以阻挡人的肌肤最易吸收的中红外线(波长为1500~2100nm),也减少了太阳光线对皮肤的刺激而产生的不适感觉,方向盘上的温度与普通膜的夹层玻璃相比要低10℃左右。

5、电磁波透过性能

S-LEC SSF的电磁波透过性能非常好,可以通过大部分频率的电磁波,不会在ETC使用时引起通信障碍。

6、环境性能

在环境性能方面,S-LEC SSF的隔热效果可以防止车内温度上升,因而减轻了空调的负担从而节省了燃料,也减少了CO2的排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