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世通:未雨绸缪,争做市场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 伟世通亚太区市场总监杨卫华先生:我们开展对宏观趋势的分析研究旨在真正了解驱动市场发展的社会变革动力,预期未来市场需求,并开发能顺应这些市场变化的产品或概念

市场调研是产品开发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步,它有助于了解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及消费者的喜好,使产品投放后更适合消费者的口味。伟世通一贯致力于根据宏观趋势研究成果为消费者打造领先的产品和技术。这对中国自主开发企业而言是很好的启示。

2007年9月13日,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宣布完成了其针对全球宏观趋势的研究项目。通过对权威第三方公布的各种影响全球汽车行业的社会文化模式进行分析,伟世通指出中国在今后几年间将引领多项汽车领域的发展潮流,而伟世通致力于将宏观趋势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新一代的产品和技术,以支持客户的发展。

“我们开展对宏观趋势的分析研究旨在真正了解驱动市场发展的社会变革动力,预期未来市场需求,并开发能顺应这些市场变化的产品或概念。”伟世通亚太区市场总监杨卫华表示。研究成果不仅为伟世通,也为活跃在中国市场的汽车制造企业发现了潜在商机。

当记者问及面向未来市场的产品何时面世时,杨卫华先生表示:“从技术上讲,伟世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生产能力,但是并非所有产品都适合客户的需求。我们必须与汽车制造商及消费者进行沟通,告之产品所适合的车型和客户,之后才去做定制的产品。”

宏观趋势研究的分析结果

伟世通的宏观趋势研究发现,中国将在以下汽车发展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 驾驶安全:越来越多的新手正涌上中国的公路,这使得安全性产品在中国市场更具重要意义;

□ 交通模式:全球城市人口有史以来将首次超过农村人口,这将极大影响现有的交通模式。中国的一些超大型城市将成为研究大流量交通模式的先锋市场;

□ 人际沟通:沟通是人类的一大基本需要。由于中国车主将在车中度过更多时间,为他们提供车载通讯解决方案显得尤为重要;

□ 个性化与传统价值:中国消费者非常注重富有个性化和时尚感的设计,以满足其对独特品位和传统价值的追求。消费者的上述喜好将催生出更富个性化的设计;

□ 技术含量:中国消费者对汽车技术了如指掌。他们不仅推动了消费电子的发展趋势,也将决定车载消费电子的潮流。

伟世通的决策

作为始终坚持利用全球资源推动产品创新的企业,伟世通一直致力于根据宏观趋势研究成果为消费者打造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根据研究结构,将在如下方面提供创新技术:

□ 提供技术先进、提高驾驶安全性的驾驶信息系统,包括可重组的驾驶信息系统、高对比度组合仪表板、导航系统、随动大灯照明系统、驾驶警示系统以及友好的人机界面;

□ 为紧凑型汽车配备高品质零部件,具备结构优化、材料和工艺考究、以及成本、尺寸和重量适中等优点;

□ 车载免提电话、语音识别系统、无线电充电系统将提升行车的便捷性和舒适性;

□ 融入中国元素的强大的设计实力,设计出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和具有传统价值的产品;

□ 满足独特需求的个性化产品,如可变速的(梦幻)仪表板、内饰照明系统和后座娱乐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