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的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科德宝集团节能、减排的技术产品

在2008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人们清晰地看到混合动力和替代燃料在减少汽车CO2排放方面大有作为。科德宝集团更是扩大领域,已经开发出了一系列用于汽车引擎、轮轴、变速箱和汽车内饰的解决方案,实现了CO2低排放。

电池分离层

许多参展商都在汽车展上展示了混合动力车,这样的车除内燃机外还带有一个能不断充电的电马达,所需的动力不仅来自柴油或汽油引擎,也产生于制动能量回用系统。科德宝集团与日本宝翎公司开发了由特殊无纺布材料制成的分离层,用于当前风行的以镍金属为材料的混合动力充电电池,这些分离层能有效可靠地分离正负电极。

燃料密封件

可作为替代燃料的生物柴油能以多种物质为原料,不同等级的生物柴油应用于汽车上时,对相关密封件和材料的要求不同,不过所有密封件的材质都必须符合国际标准。通过长达15年的研发,科德宝集团开发出了一系列高品质的人造橡胶(弹性体),特别适合用来生产与替代燃料及混合燃料相接触的密封件。

来自科德宝集团的专家还通过在密封件上应用创新材料和特殊的设计以及电子部件,有效实现了减少CO2排放的目标。例如,带传感器的回转轴封能提供引擎速度信息,从而使得引擎管理系统能对引擎输出以及相应的CO2排放进行控制。此外,该集团还开发了用于旋转曲轴和凸轮轴的低摩擦密封件以及获得专利的扁平轴承密封件等产品,都能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出积极的贡献。总体来说,运用科德宝的特殊密封件系列产品,汽车CO2的排放量可减少3%。

柔性线路与印刷电路板

Mektec Europa是科德宝与日本NOK公司的合资企业,该公司开发出的柔性线路与印刷电路板能将一些机电解决方案便捷地应用在汽车上,比如实现传感器和开关与引擎的直接连接等。欧洲许多国家的法律规定白天开车也必须亮灯,应对这样的要求,Mektec Europa现将发光二极管(LED)安装在印刷线路板上作为光源,其持续工作时的能效比传统光源要高得多,从而减少了燃料消耗和CO2排放。

还值得一提的是,应用这样的解决方案意味着耗材的减少和重量的减轻。柔性印刷半导体技术大大降低了人们对传统电线的依赖。随着电子部件越用越多,用来连接这些部件的电线也越来越长并越来越重。据测算,一辆普通乘用车上的电线总长度可达3km。科德宝NOKMechatronics合资公司开发了一种大版式的印刷电路,能实现扁平布线,这将把电线的所占空间和总重减少40%。车身份量轻了,燃料的消耗与CO2的排放自然也减少了。科德宝集团还计划在未来赋予该布线连接技术以控制功能,使它能够用来控制汽车的电气系统,这样还能省去更多其他零部件。

扭矩弹簧

当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上红灯或塞车等情况中途停车时,车上装备的若是自动起-停系统,则有助于车辆减少CO2排放。当系统重新发动引擎时,车辆是否能避免噪音并实现平稳启动,也日益受到车主们的重视。由科德宝集团的子公司威巴克公司开发的扭矩弹簧能实现上述性能。这种弹簧的工作原理是在引擎启动时实现扭矩的平滑转换,避免让人不舒服的噪音和震动,使自动起-停系统更易被车主接受,进而帮助减少CO2排放的推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