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途多样的塑料滑动轴承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易格斯公司保证:即使是在完全没有润滑和维护保养的情况下,塑料滑动轴承也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

 
无论是在车内零部件、汽车变速箱还是在废气再循环系统中,塑料滑动轴承越来越多地取代了金属滑动轴承或滚动轴承。在新研发出来的塑料滑动轴承大批量生产之前,都要进行一系列的性能测试。


易格斯(Igus)公司负责汽车工业重要客户的经理Markus Feth先生认为:他们的塑料轴承可以和具有低成本优势的中国竞争对手相抗衡。因为Iglidur塑料滑动轴承既不需要润滑,也不需要维护保养,却具有极长的使用寿命,而且花费也要少得多。

易格斯公司研发生产的这种高性能工程塑料轴承带有“注入其中”的润滑剂,从而使它具有了与采用润滑油润滑的金属滑动轴承同样的性能。因此,每一个轴承的费用得到了降低。据生产厂家称:费用降低的幅度可达40%。若使用滚动轴承的话,那么这种塑料滑动轴承可节约费用达90%。

塑料滑动轴承的结构

塑料滑动轴承的结构原则上与金属滑动轴承一样:基本聚合物材料通过纤维或者填充材料进行了增强,降低塑料滑动轴承磨擦系数的固体自润滑材料均匀地分布在塑料滑动轴承中。在易格斯公司的实验室里,根据给定的条件和希望的滑动磨擦副,可以调配出不少于20种系列塑料滑动轴承材料。

在大批量生产不同磨擦副属性、有着新用途的塑料滑动轴承之前,还需要进行多种多样的性能测试。据了解,每年易格斯公司要进行大约5 000种不同的性能测试。被测试的性能参数包括:耐磨性能、磨擦系数、有污垢时的驱动力、耐气候性能、温度和机械负载性能等。因此,易格斯公司也加大了新型聚合物材料的研发工作:每年在实验室中进行测试的新材料品种约300种,其中总有一部分新材料加入到易格斯公司的新产品目录之中。

在汽车中的应用

这种塑料滑动轴承能够在制动器、转向机构、变速器和废气再循环系统或者汽车的内部零部件中使用。在车辆的行驶机构中,Iglidur工程塑料在静磨擦和滑动磨擦之间的差异很小,从而提高了弹簧的反应性能。另外,塑料滑动轴承还有很好的减振性能,从行驶机构中传递出去的振动很小,而且Iglidur材料还对污垢非常不敏感,不会出现锈蚀。

当这种塑料滑动轴承应用于制动器时,易格斯公司保证不会因制动器中的温度升高或者因为交变应力的作用而使轴承粘附在制动钳上。Iglidur材料制造的滑动轴承还可补偿0.3mm的公差,对未磨削的轴类表面接触不敏感。

塑料滑动轴承在座椅调整装置中有着重要的用途。在变速箱中,有耐温度变化的变型材料可用于制造换档变速拨叉。也有专门适合于制造节流板的塑料材料品种:玻璃纤维增强了的PA或者PPS塑料材料,从而使塑料滑动轴承能够与周围环境构成一个和谐的整体。

Iglidur塑料材料家族由多种不同特性的材料组成:有耐高温的材料,可用于靠近发动机的零部件中,即使是在200℃以上的高温工况下也能够正常工作;有些材料则有着很强的抗腐蚀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