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的生活方式——奥迪A6 Avant轿车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借助于新的Avant车型,2.7L的TDI发动机也进入了A6轿车系列。奥迪公司计划生产40万辆这种轿车。

新型的奥迪A6 Avant轿车具备了“商务车”所有的特性,地方更大,具有高档轿车的装饰。用奥迪公司领导人Martin Winterkorn博士的话来讲:“Avant是我们制造的最好产品了。”


 汽车的行李箱带有定位固定装置、伸缩杆、最大1660L的容积空间

与它的“前辈”相比,新的Avant轿车长出了13.5cm,达到了4.93m。从汽车的高技术配置来讲,它配备了新型2.7L共轨喷射的TDI发动机,配备了博世公司生产的在线式压电喷油器。发动机的功率达180 PS/132kW,最大输出扭矩达380Nm,并且可以马上配备到高档轿车中。在不使用颗粒过滤器的条件下(可节省690欧元),配备这种新型发动机的轿车将与3.0L TDI发动机一样,可以达到于2006年开始执行的欧IV排放标准。

最佳的空气弹簧

同样的,新一代优化设计的空气减振器也可以配备到高档豪华轿车中。这种新型空气减振弹簧是奥迪公司与Vibracoustic公司、Tenneco 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利用新的多媒体人机交互式通信界面(MMI),驾驶员可以选择3种不同的汽车减振方式:“Comfort”表示的是舒适的、远距离行程时的柔和的减振方式;整车及零部件“Dynamic”表示的是动感强烈的减振方式,车架下沉了15mm,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具有跑车的感觉;最后一种是“Lift” 减振方式,这种方式使汽车与地面保持较高的距离,可保证汽车以100km/h的速度行驶时比正常状况车身抬高15mm。

除此以外,还有一种“自动”方式,在这种减振方式中,汽车的控制计算器自动调节减振方式:当汽车以120km/h的速度行驶30s以上时,汽车的底盘自动下降15mm;当汽车以70km/h的速度行驶120s以上时,空气减振器自动回复到原来的始初状态。

与奥迪A8轿车中所使用的空气减振器不同,在Avant型轿车中,后轮上的空气减振弹簧与电子减振器是分离的两个部件。这种配置形式允许轿车有更大的减振范围,允许后货箱在装入负载后距地面更高。汽车消费者在定购奥迪车时,可通过点击鼠标选择是否需要电子减振器系统。


 奥迪A6 Avantd 发动机为2.7L TDI发动机,180马力,输出扭矩380Nm

更高的安全性

凡是与安全有关的“事务”,都由博世公司最新的ESP 8.0电子稳定程序负责管理。它具有紧急制动功能,当因意外情况采取紧急制动时,它可自动激活报警指示灯,提示后方正在行驶的车辆,向它们发出报警信息。同样,它还包含了制动摩擦片清理功能。长期以来,自动清理制动摩擦片上的污垢只能在SBC制动系中实现。利用这种功能即使是轿车在雨天湿滑的路面上行驶时,也可以由液压清理系统定时地清理制动摩擦片,保持制动摩擦片的干燥。

由于A6 Avant型轿车也可用作牵引车或者拖车,因此对它还提出了“牵引稳定性”的要求。这一牵引稳定性也是利用ESP电子稳定程序来进行控制识别的,以判别挂车是否来回摆动。通过自动制动和扭矩衰减控制可以使挂车制动,行驶更加稳定。

奥迪A6 Avant型轿车的配套表很长,其中有Xenon雨刷、弯道车灯、LED后货舱盖照明灯等;此外,还有MMI多媒体汽车导航系统、彩色显示屏、自动车距保持系统(4缸或6缸型)等。当车距保持系统工作时,安装在冷却器百叶片上的传感器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发出无线电波,探测前后车之间的车距,并按车辆行驶的速度自动调节,保持预选的车间距。


 通过MMI多媒体人机交互界面可以选择不同的减振特性

持久的竞争优势

奥迪公司在1997~2004期间已生产了近39万辆汽车,今后仍将生产6万辆新型的A6 Avant型轿车,总产量可超过40万辆。

有很多顾客再次定购了奥迪的四轮驱动车,从而使奥迪公司的高品质产品能够继续延续25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