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品质 完美细节——国产全新奥迪A6L打造豪华动感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一汽-大众新推出的国产全新奥迪A6L是目前国内生产的技术最先进、性能最佳、国情适应性最强的高档豪华商务车,它融入了奥迪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又进一步丰富了豪华的配置,并赋予其超强的运动特性,从外观到性能无不体现出完美的品质。

世界顶级的发动机

配备在奥迪A6L 4.2 quattro上的V8发动机当之无愧地被权威专业杂志评为全球十大发动机第二名,与第一名的奥迪3.2 FSI发动机一同居于世界发动机的顶尖位置。

这款4.2L V8发动机采用每缸5气门设计,同时配以最先进的电子可变气门正时调整技术及电子节气门技术,响应速度极为灵敏、快捷,能够快速释放发动机潜能;其246 kW(6600r/min),420N·m(3500r/min)的强大动力令同排量的竞争对手望尘莫及;同时,作为大排量发动机,它还具有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它使全新奥迪A6L 4.2成为目前国产轿车中排量最大、动力最为强劲的顶级车型,其0~100km/h加速只需6.5s。

3.0L V6发动机是国产全新奥迪A6L的另一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为160kW(6300r/min),最大扭矩300 N·m (3200r/min)。此款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极为突出,对于驾驶者的瞬时提速要求会有极为直接的响应。同时,其均衡的动力输出表现一直是奥迪领先科技的有力表现。

全新设计的2.4L V6发动机与旧款2.4 V6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由过去的125kW(6000r/min)增加到130kW(6000r/min),最大扭矩输出的转数由过去的230 N·m(3200r/min)变化到230 N·m(3000~5000r/min),动力表现有了显著地提高。与国内其他几款同级排量的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6L 2.4 V6的功率和扭矩输出都是较高的。而紧凑的结构设计使其在拥有良好性能表现的同时也保证了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奥迪A6L的所有3款发动机在确保动力的同时均注重了环保性能,尾气排放也都达到了最为严格的欧Ⅳ排放标准。  

引领潮流的变速箱

作为奥迪的一项革命性技术,multitronic 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问世不久,便成了对手们竞相模仿的对象。它首次将使用燃料的汽车带入了“无级变速”的理想境界;它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在拥有自动变速箱操作便捷特点的同时,兼具手动变速箱快速直接的加速性能;其自动调节的最佳转速比,使自动档轿车的油耗降低到了手动档的水平。

在国产全新奥迪A6L 3.0和2.4两款车型上,装备的是科技含量更高的新一代7速multitronic 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其最大的特点在于将变速箱手动换档模式提高到7级,不仅使换档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还使车辆在使用手动换档模式行驶时,可获得更高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安置在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可使驾驶者根据驾驶需求,双手不必离开方向盘即可进行换档操作。

全新奥迪A6L 4.2 quattro车型装备了配备动态换档运动程序DSP的6档tiptronic 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  

无与伦比的全时四驱技术

quattro 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系统是全新奥迪A6L 4.2车型的标准配置。quattro 全时四轮驱动技术的优势不仅在于正常行使的状态下将发动机动力平均分配到4个车轮,为车辆在路面上提供更大的侧向附着力,更在于当车辆快速转弯或遇到复杂路面时,可闪电般地自动实现各个车轮理想的动力分配,从而为车辆的弯道稳定性以及在湿/干路面上的出色直线行驶性能提供了有效保障,使其在抓地力、安全性能以及日常驾驶乐趣方面无不独领风骚。而沙砾、积雪、湿滑和冰冻路面则最能体现quattro 不凡的抓地力优势。   


 

创新性的经典设计

1、外形

在外形设计方面,与上一代奥迪A6相比,全新奥迪A6L外观上的最大变化是,前脸上原本被前保险杠分开的散热和进气格栅变成了一个完整的梯形格栅。这种奥迪家族最新成员的标志性前脸设计将复古经典与现代时尚有机地融为一体。尾部上方由圆润的流线型改为略微翘起的棱角,具有扰流板的功效,可使车辆在高速行使时获得足够的抓地力,从而增强了高速行使状态下车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同时也使尾部造型更显硬朗和运动化。

奥迪产品被公认为是极致经典的低悬式车窗设计以及类似跑车的车顶轮廓现在变得更具张力,动感十足:低平的腰线和向后上扬的肩线把整个车身勾勒出蓄势待发、呼之欲出的动感神态。而发动机舱盖中部醒目的弧形设计更突显了全新奥迪 A6L的强劲动力和出众性能。

2、内饰与配置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消费者可以选择真皮或织物与桦木或桃木相搭配的内饰。充满运动风格的中控台和仪表组合,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四幅方向盘中部梯形的银色装饰与一体式单框格栅设计相得益彰。

非凡品质带来了先进的减震舒适性和驾驶动力性。出众的车身强度可以将车身震动降到最低极限。同时,也使车内乘客免受噪音困扰,可以尽情享受完美的车内音响效果。经过本土的二次研发,该车比原型车加长了100mm,全长5.012m,达到了顶级的D级车标准尺寸;轴距比上一代国产奥迪A6增加了95mm,达到2945mm,成为国内C级轿车中轴距最长的车型,为前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大、更充裕的腿部空间,进一步提升了全新奥迪A6L的驾乘舒适性和安全保证。加上1.855m的宽度和1.485m的高度,其宽敞的内部空间可使用户体验到顶级轿车的豪华与舒适。

3、安全性

国产全新奥迪A6L的安全配置上升到了全新的高度,主被动安全性大为提高。经过强化的车身抗扭强度提高了34%。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进一步增强了全新奥迪A6的安全性。最新型ESP 8.0电子稳定程序使车辆的稳定性大幅提升,带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V)的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差速锁(EDS)和驱动防滑系统(ASR)等一系列先进电子设备,配合前排两极释放全尺寸气囊、头部安全气帘系统等全方位保护措施,将为车内乘客提供顶级的安全保障。

国产全新奥迪A6L对驾驶者的保护还体现在全新设计的安全踏板机构。安全踏板机构能够在发生碰撞事故时,与车身脱开,确保不再受力,由此进一步降低驾驶者腿部的受伤机率。这些技术领先的安全性配置体现了全新奥迪A6L对乘员安全性无微不至的关怀与体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