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Hydrogen 7全新登场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宝马公司推出的BMW Hydrogen 7是真正的全球第一款供日常驾驶使用的零废气排放氢动力豪华轿车。这款新车型代表了进入可持续机动性新时代的里程碑。随着全球首款供日常驾驶的氢动力豪华轿车的诞生,宝马集团树立了可持续、零废气排放机动性的里程碑。不久前在2007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的BMW Hydrogen 7是该公司为采用H2作为未来日常生活所需的能源而不断努力的成果。BMW Hydrogen 7是BMW 7系列的革新性发展。这款新车型的引擎、悬架和车身均以BMW 760i和BMW 760Li豪华轿车的概念车为基础。驾驶这款全新的氢动力轿车而带来的无穷乐趣,是尖端BMW的典型体现。通过此次创新,宝马集团为无需矿物燃料动力驱动的全球个体机动性指明了方向。

双重模式内燃机

BMW Hydrogen 7划时代的发展在于其使用了双重模式内燃机。这款强劲的12缸发动机以BMW 7系6.0L 12缸汽油引擎为基础,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91kW,可使轿车在9.5s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该款车的最大电子限速为230km/h。当发动机转速为4300r/min时,其最大扭矩可达390N·m。该引擎的特别之处在于可在同一汽缸中燃烧H2或汽油。通过高精准控制技术,使得从H2燃料切换为汽油或从汽油转换为H2燃烧成为可能,而无半点延迟。尽管两种燃料的燃烧品质不同,但在这两种运作模式下发动机可达到相同的功率。

在燃烧汽油时,发动机通过燃料直喷工作;而在H2燃料模式下,进气管会形成H2与空气的混合气体。全新的喷射阀将精确数量的H2燃料以0.01s的速度喷入进风口中。由于H2的燃烧速度比传统燃料快10倍,因此双重模式内燃机配置了特别功能,宝马的工程师门通过专有的完全可变VALVETRONIC气门管理和宝马可变双VANOS凸轮轴的调节找到了优化氢燃烧程序、气体循环转换和混合气体形成程序的理想工具,特别是针对H2和空气混合气体的个体属性。宝马集团在BMW Hydrogen 7中采用内燃机的目的是为使更多的消费者接受目前可以广泛地将H2用作驱动能源的技术。

真空超绝缘燃料箱

BMW Hydrogen 7的氢燃料箱大约可盛装8kg的液态H2,传统的汽油燃料箱则可装74L汽油。宝马集团选择液态H2,原因是在同一燃料箱中,存储的低温液态H2的量比在700bar的压力下压缩的气态H2要多75%。车辆在采用液态H2为燃料时能够行驶更远的距离。将液态H2用作动力原料需要专用的燃料存储箱,为将H2转化成液态,必须在标准大气压下将其冷却至-253℃,因此研发人员开发了创新的真空超绝缘燃料箱。液态H2燃料箱为双层,箱壁间距30mm,中间填满几层铝和玻璃纤维,其绝缘效果相当于17m厚的泡沫聚苯乙烯(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与BMW 7系的车型相比,BMW Hydrogen 7车身外观上的一个变化是带有镀铬金属圈的透明LH2(液态氢 )燃料箱注入口盖。注入H2燃料与传统的汽油补给十分相似,其本质上的应用是用于液态H2的耐压、耐低温燃料箱的连接管路。与普通燃料管一样,驾驶者只需将其放置在BMW Hydrogen 7的液态H2注入口支管处,手动将其连接起来。然后,系统完全锁闭连接管并按控制程序将液态H2注入燃料箱。要打开和关闭燃料箱注入口盖,驾驶者只需按下驾驶座中方向盘旁的一个按钮,注满燃料箱的整个过程不到8min。补给H2燃料与向燃料箱中注入传统汽油同样安全,由于燃料注入连接管完全锁闭,因此该装置是非常清洁的。

外观及车身的独特设计

除LH2燃料箱注入口盖以外,BMW Hydrogen 7与BMW 760Li的外观仅有细微差别。两款车型的外部尺寸和轴距完全相同。氢动力轿车的特征主要是是拥有证明内部有独特的动力源的更高的Powerdome引擎盖。由于装配了H2喷射阀,双重模式引擎比标准汽油引擎更高。车身后挡板带有“Hydrogen 7”字样,也可以在车身两侧下方找到“Hydrogen”标志。该款车的另一个显著特征是镀铬车尾饰物。后侧窗和车门的防晒板上也有“BMW Hydrogen Power”字样,用于强调这款豪华轿车采用的革命性驱动技术。

对于BMW Hydrogen 7的车身,宝马集团特意开发了由碳纤维增强塑料(CFP)和钢材制成的专用重量优化及高抗压混合构造车身。它平衡了动力传动系统和燃料供给系统的额外重量,同时符合这款创新型车辆的所有特殊安全要求。例如汽车左右两边的侧板,四周都采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得以强化,确保与BMW 760Li具有相同的抗压度。

极其豪华的配置

BMW Hydrogen 7车内仪表盘上的可调节控件显示屏中显示“H2”标志,在汽车以氢动力行驶时会亮起。此外,BMW Hydrogen 7不仅配有汽油燃料计,同时也配有H2燃料计,以千克为单位显示当前的H2燃料数量。该款车还能分别显示H2和汽油的备用量。乘客舱最明显的改变在于后座。由于行李箱和后座下方的H2燃料箱的排列,与BMW 760Li相比,BMW Hydrogen 7的后座向前移动了约115mm,与标准版的BMW 7系相比,向前移动了大约25mm。该款车型的整体行李箱永久固定在后座中间的扶手上,表示这款BMW Hydrogen 7为4座而设计。

BMW Hydrogen 7可提供非凡的驾驶体验,不仅表现在其独特的驱动技术方面,而且还体现在车内杰出的特有便捷功能。这包括车门的Soft-Close Automatic系统、车窗的气温调节夹层玻璃、BMW的高端自动气温控制、带有记忆功能的电子座椅调节、辅助升温设备(带遥控器)、BMW的High-Beam Assistant、DVB-T TV功能和车载显示器、BMW协助远程通信及信息处理服务与BMW在线、后座独立的车载电话、远程服务备用装置、可装6张CD的自动换片装置、可装6张DVD的自动换片装置以及前后座的吸烟组合杯座。除此之外,该车还具备前后座的头部和侧面安全气囊、带有自动防眩控制的内外镜,和BMW的驻车距离控制系统(PDC)、雨量感知器、BMW的专业导航系统和专业Hi-Fi音响系统、驾驶者与前座乘客的腰部支撑以及前后座椅加热功能。此外,驾驶者还能享受到BMW Hydrogen 7带来的更多技术亮点,包括便捷的存取功能、在线功能、导航系统声控识别、方向盘加热、夜视等功能以及电话与音频设备、电子可调节的舒适座椅、自适应头灯等功能组件,此外更有483mm轻合金车轮以及机动性套件。另外,该款氢动力豪华轿车的金属漆身极具吸引力,特别是该车型独有的专用水蓝金属色,更突出了这款车型的独特性。

BMW Hydrogen 7的底盘和悬架以标准轻质铝底盘为基础,提供BMW 7系具有的所有性能和驱动力。该款车的前悬架采用由双铰连接条弹簧支撑轴,后悬架采用抗后座、抗俯冲技术的BMW整体式IV多臂轴。该款车安装了液氢罐导致汽车重量增加,需要在保证BMW 7系安全的情况下对BMW Hydrogen 7的悬挂装置和后轴进行多处修改,因此采用了铝和钢筋。BMW氢动力轿车另一个重要特点是配备了Adaptive Drive悬架,将防滚稳定装置与可变避振调节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BMW Hydrogen 7中的标准设备是最新一代以BMW传感器为基础的TPC遥测轮胎压力控制系统。该系统来源于赛事运动,可提供高精准警告功能并代表了最新的轮胎压力控制技术。通过这种遥测配置,TPC可以在短时间内测量出每个轮胎的压力,在仪表盘上显示每个车轮标准压力的差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