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硅技术的偏航率传感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大陆集团

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率先在世界上将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使用的偏航率和加速度传感器集成为单一中心元件。通过这一举措,大陆集团继续贯彻其向所有驾乘者提供安全系统(如ESC)的理念,这一新的传感器总成将从2010年起面向多家汽车制造商开始批量生产。

加速和偏航率传感器是向ESC提供有关车辆状况的必要信息的关键。该系统负责测量车轮转速、汽车的横向和纵向加速度、转向运动、偏航率及旋转速度。它使用这些数据来准确地计算车辆行驶和驾驶员操纵的方向。迄今为止,微机械传感器一直专用于加速度传感器。现在,偏航率传感和加速度传感技术将首次采用完全用硅制造的纯电容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的成本效益和分辨率更高,亦即测量灵敏度更高。它们还可确保在批量生产情况下测量精度只有非常小的偏差,而且最重要的是,确保测量读数在长使用寿命过程中只有微小的偏差。

研发工程师在将这些传感器集成为一个器件时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防止传感器之间的有害频率及信号串扰。通过使用硅传感器,大陆集团成功地实现了对这种共振和振动以及高达125℃的环境温度的更高抵抗水平。

传感器总成的小型设计意味着它在车内占用的空间更少,从而使之更易装配和更具成本效益,同时还支持在所有类型的车辆中使用ESC。通过将偏航率和加速度传感器组合器件整合进ESC或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安全关键型应用的可靠性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因为需要使用和连接到一起的外部器件数量减少了。

除了在ESC中的标准应用外,这一新型传感器总成的使用还可满足所谓的高精度技术规范。这进一步提升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主动前轮转向系统和智能前灯控制系统(Intelligent Headlamp Control)等先进系统的性能。另外它还提高了对冗余系统进行故障监测的精确性。例如,对于智能巡航控制,这些功能更强大的传感器提供了更高的雷达精度。

高度集成的信号处理系统负责监测和分析所有内部信号。这涉及信号链的所有层面。如果该系统检测到有故障发生,相应的故障信息会被保存在独立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并可通过诊断设备来读取。对传感器本身以及作为整体的传感器总成来说,这都扩展了诊断选项的范围。这进而又提高了整体产品质量,并代表着大陆集团在迈向实现“零缺陷”质量目标的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