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全能轿跑车BMW X6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全新的汽车类型、独特的设计理念、前所未有的驾驶动态表现 —— 在创新BMW X6中,所有这些都成为了现实。

世界第一款全能轿跑车(SAC)以一种其他任何车辆均无可比拟的独特组合提供了令人着迷的外形与技能。这款创新BMW X6的设计将大型宝马双门轿跑车的运动优雅与BMW X系列的强劲形象完美地结合在一起。BMW X6通过将宝马品牌特有的公路行驶性能与复杂地形上的通过能力相融合,形成了自身独有的行驶特性,带着彻底改变人们驾驶观念的承诺,信心百倍地登陆市场:创新BMW X6为宝马轿跑车独有的经典特色增添了极富魅力的创新元素,同时也为BMW X系列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前景。

创新BMW X6标配宝马智能xDrive全轮驱动技术,可根据行驶情况,实时控制调节前后桥的动力分配。

创新BMW X6首次装备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能在两侧驱动车轮之间调节动力分配。这一世界上独有的尖端技术大大增强了转向精确度,从低速区间开始便使汽车具有极好的灵活性。在急速转弯或紧急制动时,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均能进一步发挥作用,改善整车的稳定性,使驾驶者能够安全进入驾驶动态的新天地,享受驾驶的乐趣。在湿滑或不平路面上,该系统还可使牵引力输出更安全、更稳定。


图1  使用了双涡轮增压技术和高精度直喷系统的V8发动机

创新BMW X6装备了BMW世界首次发布的V8发动机,使用了双涡轮增压技术和高精度直喷系统(HPI)。

卓越动态性能与舒适性的完美组合

在驾驶动态方面,这款BMW首创的全能轿跑车显著增强了灵活性、快速转向的独特稳定性以及湿滑路面上安全的牵引力,从而将车辆驾驶理念提高到了崭新的高度。大功率发动机、宝马xDrive智能全轮驱动技术、DSC动态稳定控制、选装的主动转向系统和主动防侧倾系统以及BMW X6首次标配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为所有情况下提供优异的驾驶动态奠定了基础。即使采取的是比较柔和与保守的驾驶风格,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也能显著优化转向精确度,使BMW X6可以通过其优异的驱动与悬架技术应对更加棘手的驾驶情况。

新款双涡轮增压V型8缸发动机

创新BMW X6以世界第一款全能轿跑车为BMW X家族增添了一个无可比拟的生力军,并首次装用了特别具有运动性与动态性能的V型8缸发动机。

V8发动机排量4.4L,采用了双涡轮增压和高精度直喷系统(HPI),在5 500~6 400r/min宽阔的转速区间可提供最大输出功率达300kW。在1 750~4 500r/min转速范围内可输出600Nm最大扭矩,生成如此自然、强劲与持久的动力是采用双涡轮增压技术的结果。新V8燃油直喷的冷却作用还保证了可以使用高的压缩比,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

涡轮增压器和三元催化转换器布置在两排V型气缸的连接部位,这也是一项技术上的创新,使发动机的尺寸极为紧凑,同时也要求进排气管采用新的配置。这意味着长度缩短、截面加大的进排气歧管大幅度减小了进排气侧的压力损失。

专为创新BMW X6开发的全铝V8发动机以无可比拟的运动风格提供了8缸发动机的所有典型品质。实际中这意味着低速时可以提供优异的扭矩,在更高的转速区间则可提供源源不绝的功率与动力性能。


图2  创新BMW X6首次装备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

BMW X6 xDrive50i 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4s,并有充沛的功率储备提供高速下的令人惊叹的加速能力。通过发动机控制单元的电子限速功能,最高车速被设定为250km/h。

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全时全轮驱动系统具有电子控制调节前后桥动力分配功能,使所有BMW X车型不仅具有优异的牵引力,还增强了动态性能。BMW xDrive作为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是通过一个分动器配送动力而获得其优势的,分动器中有一个电子控制的多片离合器,能够按行驶条件以准确的比例将更多动力提供给在路面上具有最佳附着力的车桥。

在创新BMW X6车型中,通过使用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以这种方式优化动力输出和牵引力分配、增进行驶稳定性和动态性能的可能性被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不仅能调节前后桥的动力分配,还能调节左右后轮间的动力分配。

在正常的行驶条件下,BMW xDrive以40∶60的比例向前后桥分配动力,同时用传感器不断监测车轮的滑转情况。因此,该系统能够在数毫秒之内完成动力分配的调节,与传统全轮驱动系统不同的是,一旦某个车轮开始打滑,宝马xDrive不仅会作出回应,还可以预判以后的情况。这有助于在危险来临之前就使车辆得到控制。另一方面,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也能对转向不足的趋势作出反应: xDrive减少向“推”向外侧的前车桥输送动力,同时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将动力转送给弯道中的外侧后轮以优化稳定性。结果,无论车速如何,汽车转入弯道会更加平稳准确,以更大的灵活性和循迹稳定性遵循驾驶者希望的路线。

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发动机动力和扭矩在后轮之间的分配调节不仅是在发动机“牵引”车辆时进行,在没有发动机动力输入时仍然起作用。这是通过在主减速器内增加一个叠加的传动装置保证的,其中包括一个双排行星齿轮组和一个电机操纵的多片离合器,这样在驾驶者收油门时也能调节动力分配。

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由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提供的两后轮的扭矩之差最大可以达到1 800Nm。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者能够清晰感受到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的干预——汽车更灵活、牵引力和行驶稳定性显著增加。此外,驾驶者还可以感受并欣赏另一个效果,由于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的作用,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干预比以往大为减少。实际上,这意味着驾驶者能够比传统系统有更多机会使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仅在驾驶者真的使车辆达到物理极限时才会对各车轮进行干预或减小发动机功率。

除了这种稳定作用之外,创新BMW X6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还可以包括了一系列附加功能以提升安全性和动态行驶性能,诸如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TSC挂车稳定性控制、HDC陡坡缓降系统、可在需要时最大限度提高制动压力减小制动距离的DBD动态制动控制、CBC弯道制动控制以及自带安全制动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通过推出新的X6全能轿跑车,宝马再次证明了其在开发创新车辆概念方面所拥有的卓越能力。BMW X6作为世界第一款全能轿跑车,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诠释了宝马品牌典型的运动品格,同时还将创新精神发挥到极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