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活塞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马勒技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展位号 W7L02

马勒从2001年开始批量生产ECOFORM活塞。与常规活塞相比,ECOFORM活塞在销孔方向、环槽背侧铸造成凹陷,从而降低了20%的质量。斜面式销座优化了销座支撑部位的应力分布。结合使用梯形或阶梯形连杆可以缩短销座间距,从而允许使用长度短且壁薄的活塞销。ECOFORM活塞也可以用在直喷式或燃烧室形状复杂的汽油机上。

ECOFORM活塞为开发新一代活塞提供了基础,活塞质量可以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降低10%。富于艺术性的仿真模拟优化了非对称的结构和销座的位置,使主推力面更刚硬,负推力面更具弹性。新一代ECOFORM活塞的特别之处是通过销座与加强筋的融合,降低了活塞的顶厚。

此外,这种薄壁截面可以通过新型的浇铸技术得以实现。现代轿车汽油机活塞降低燃油消耗除了开发新结构活塞之外,马勒也在深入研究新的活塞材料和活塞方案。应用于涡轮增压、直喷型轿车汽油发动机的带高镍铸铁镶圈的活塞、应用于超短火力岸的带陶瓷加强圈的活塞是马勒众多研发成果的一部分。在新的活塞材料方面,马勒研发出了诸如碳纤维加强镁合金、细渗石墨化铝合金、低密度铝合金及粉末冶金铝合金。从市场前景分析,如果粉末冶金件的锻造过程成为可能,那么粉末铝合金很可能将被应用于生产。不过目前上述各种材料的生产成本还非常昂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