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器DualTronic自动变速箱(DCT)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7-14
分享到


博格华纳传动系统中国   展位号W7G02

新技术双离合器DualTronic兼有手动和自动的优点。它能做到比手动还要省油和降低排放,又能增加驾驶舒适性和乐趣,价格介于两者之间,是驾车人最好的选择。

有别于传统概念的自动变速箱,双离合器DualTronic自动变速箱是基于手动变速箱基础上,加上电子控制和液压驱动,让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不间断地输出动力。发动机输出扭矩,经减振系统,传入到双离合器DualTronic,两个离合器分别和传动双轴的内轴与外轴相连接,实心的内传动轴连接1、3、5奇数挡和倒挡,空心的外传动轴连接2、4、6偶数挡。当其中1个离合器工作,比如1挡啮合时,自动控制系统会适时做出判断,发出指令,同步器会预选2挡;当换挡时,与1挡齿轮相连接的离合器渐渐分开,另一个与2挡齿轮相连接的离合器慢慢结合,这样在换挡过程中总有一个离合器是啮合的,保证动力不中断地输出。

博格华纳公司在2002年成功地把湿式DCT用于德国大众高尔夫和奥迪TT车型的批量生产上。2004年又在德国大众途安车型上与TDI柴油发动机匹配。两年前,DCT技术又在布加迪Veyron 8L 16缸顶级豪华四驱跑车上有完美体现。至今博格华纳公司宣布了和4家主机厂的五个项目,其中包括与上汽合作开发荣威750的双离合器变速箱项目。目前博格华纳DCT的全年产能为60万套。

收藏
赞一下
0